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葡萄覆土装置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葡萄覆土装置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A0-装配图

葡萄覆土装置的研制,是为解决我国北方地区葡萄藤冬前覆土掩埋全部由人工手工作业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而国内又没有适用专用机具的难题。本文从农业机械设计的角度,阐述了该机具研究开发的目的、葡萄埋藤作业的农业技术条件、机具设计的依据、机具作业的工作原理、机具的总体结构设计和抛土换向机构等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和计算,并对该机具的进一步完善设计提出了改进方桉。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绪论1
1.1前言1
1.2葡萄覆土机的特点1
1.3葡萄覆土机的发展现状1
2整体总体方桉的确定3
2.1设计思想6
2.2主要结构设计8
2.3覆土装置的工作原理10
2.4整机总体方桉的确定12
3主要零部件的设计计算14
3.1传动路线及速度的设计15
3.2主变速箱传动比确定17
3.3主变速箱锥齿轮设计计算18
3.4链传动的设计计算20
3.5齿轮传动的设计计算21
3.6输入轴的设计计算22
3.7中间轴的设计计算24
3.8输出轴的设计计算25
3.9各轴的校核计算26
结论27
致谢28
参考文献29

考虑到葡萄行间土壤较坚实,铲土与送土所需动力较大,且拖拉机宽度受葡萄种植行距的严格限制,因此,本次设计选择SH-500型轮式拖拉机作为基本配套动力机型。整机结构简单、外型美观、制造容易、强度可靠、安全系数高;尽量选用国家标准件及通用零部件;机具使用、调节、维护方便,使用可靠,便于安装和挂接。
整机采用三点全悬挂正牵引式作业方式。机具前部挖沟取土,通过两级输送机构将土壤提升并抛送到机具一侧。机具的升降由拖拉机的液压操纵手柄来完成。机具的取土深度亦即埋藤覆土量由机具限深地轮的深浅来调整。
整机主要组成部分是悬挂牵引机架、动力输入变速箱、挖沟集土铲、纵向输送器、可换向横向输送器、抛土换向器、支承限深地轮、抛土距离控制板等部分组成。

A0-总布置图

A0-总布置图

A3-大齿轮

A3-大齿轮

A3-大链轮

A3-大链轮

A3-大锥齿轮

A3-大锥齿轮

A3-小锥齿轮

A3-小锥齿轮

A3-中间轴

A3-中间轴

A4-小齿轮

A4-小齿轮

A4-小链轮

A4-小链轮

A4-锥齿轮

A4-锥齿轮

A0-传动机构图

A0-传动机构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