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铝排折弯机的总体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铝排折弯机的总体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装配图

根据动作要求,先将其具体化,即:对于工作部分凸模,应完成快速前进─工作进给─保压─快速退回─原位停止,构成一个动作循环。其快进行程为250mm;工作进给行程为50mm;快进速度为100mm/s;工作进给速度10mm/s;折弯机工作部件总重量为G=784N;快退速度允许略高或略低于快进速度,往复运动的加速和减速时间不希望超过0.2s;动力滑台采用平导轨,其静摩擦系数为f=0.2,动摩擦系数为f=0.1;液压系统中的执行元件使用液压缸

液压缸的最大工作压力出现在工进阶段,其对应流量为7.4L/min,由表3-8知可取进油路上压力损失为0.3Mpa,压力继电器调整压力高出系统最大工作压力之值为0.5Mpa

液压缸所需的最大流量38.2L/min作为选择液压泵流量的主要依据,若回路中泄漏按液压缸输入流量的5%估计,由于溢流阀的最小稳定流量为3L/min,

根据以上的压力和流量的数值查阅产品目录,最后确定选择5ZKB725型拄塞泵。其参数为:额定工作压力16Mpa,最高工作压力25Mpa;排量:106.7ml/r;额定转速1450r/min。将计算值和标定值进行比较,计算压力为15.77Mpa,小于液压泵的额定工作压力16Mpa,且不在液压泵最大压力下长期工作,因而可用。计算流量为43.11L/min,所以流量也能够用。液压泵额定转速为1450r/min,满足使用要求,综上可知此液压泵可用。

根据此数值查阅电机产品目录,最后选定Y系列(IP44)三相异步电动机,其型号为Y200L-4,其额定功率为30 kW,转速为1470 r/min。电动机和液压泵之间用联轴器连接。

摘要
折弯机技术先进、性能可靠。是较理想的板料成形设备之一,它广泛用于飞机、汽车、造船、电器机械及轻工等行业,生产效率高。
本设计的目的是设计一种铝排折弯机,可用电动机、柴油机作为原动机,该折弯机采用液压系统机构,工作和操作半自动化控制,结构简单,体积较小,与老机型相比,噪声低、功率损失少、工作效率高、铝排弯曲角度准确、操作安全可靠、调节方便。适用于板材的直角弯曲,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和铝排弯曲质量,又简化操作程序,减轻工人劳动强度。
该种折弯机的设计主要涉及弯曲模具的设计和液压系统的设计,折弯机工作部分是弯曲模具,选用“V”形弯曲模具。液压系统主要是为折弯机提供动力,根据弯曲工件所需弯曲力选择电动机、液压泵以及液压缸等一些液压元件。
关键字:折弯机;模具;液压系统;板材

目录
前言1
1.折弯机的简介2
1.1折弯机的应用2
1.2折弯机的分类及组成2
2弯曲模具的设计3
2.1分析零件的工艺性3
2.2确定工艺方桉3
2.3进行必要的工艺计算3
2.3.1弯曲件展开长度的计算3
2.3.2弯曲件回弹值的计算4
2.3.3弯曲力的计算5
2.4 V形弯曲模模具主要零部件设计5
2.4.1凸模的设计5
2.4.2凹模的设计5
2.5其它元件的选取及校核..........................................7
2.5.1凹模固定螺钉的选择及强度校核7
2.5.2凸模联接销轴的选择及强度校核9
3.液压系统的设计12
3.1设计要求及工况分析12
3.1.1设计要求12
3.1.2负载及运动分析12
3.1.3负载图和速度图的绘制13
3.2确定液压系统主要参数14
3.2.1初选液压缸工作压力14
3.2.2计算液压缸主要尺寸15
3.3液压系统图的拟定18
3.3.1.选择基本回路18
3.3.2液压系统工作原理分析20
3.4计算和选择液压元件22
3.4.1确定液压泵规格及液压泵驱动电机的功率22
3.4.2确定其它元件及辅助元件23
3.5验算液压系统性能28
3.5.1验算系统压力损失28
3.5.2验算系统发热与温升32
4液压缸的设计33
4.1液压缸基本参数的确定33
4.1.1活塞直径和活塞杆直径的确定33
4.1.2液压缸行程S的确定34
4.2液压缸结构参数的确定35
4.2.1缸筒的设计35
4.2.2缸盖的设计37
4.2.3液压缸的联接计算39
4.2.4活塞的设计40
4.2.5活塞杆的设计41
4.2.6活塞杆的导向套43
4.2.7缓冲装置的设计44
4.2.8排气阀的选用45
4.2.9油口的设计45
4.3液压缸的主要性能参数46
4.3.1液压缸的输出力46
4.3.2液压缸的储油量46
5折弯机整体结构设计47
6技术经济分析48
7结论49
致谢50
参考文献51
附录A 52
附录B外文文献59

A2-液压缸

A2-液压缸

A3-凹模

A3-凹模

A3-活塞杆

A3-活塞杆

A3-凸模

A3-凸模

A3-液压系统简图

A3-液压系统简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