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50吨焊接滚轮架主动滚轮架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6-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50吨焊接滚轮架主动滚轮架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总体图

整个传动过程,实质上是一个减速过程,即由电动机提供动力,经过减速装置传动带动主动滚轮转动。由于电机一般转速为1000r/min左右,而主动滚轮的转速却不到1r/min,因此减速机构要求能实现比较大的传动比,总传动比要高达一千以上。鉴于较大的传动比,很容易想到蜗轮蜗杆减速机构【3-4,15】,因此减速传动方案可拟定为:电动机经V带传动进行一级减速,然后经蜗轮蜗杆进行二级减速,最后连续经过两级斜齿圆柱齿轮进行三、四级减速。

摘要
在焊接生产中,经常会遇到需要焊接变位及选择合适焊接位置的情况,针对这些实际需要,我们设计和研制了各种各样的焊接变位装置。焊接滚轮架就是一种能实现焊件自动变位的焊接辅助设备。它的动力驱动装置通过传动装置驱动主动滚轮转动,利用主动滚轮与圆筒类工件之间的摩擦力带动工件旋转实现变位,可实现工件的焊缝处于最理想的位置进行焊接,从而大大提高焊缝的焊接质量和生产率,并大大降低焊工劳动强度。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50吨焊接滚轮架主动滚轮架的设计,要求可根据工件的直径调节滚轮的中心距,整个机械系统简单可靠,操作方便,经济适用。本次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主动滚轮架的底座、主动滚轮机构、减速器机构等的机械设计、装配图和零件图设计以及编写设计说明书。本文简要地介绍了50吨滚轮架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设计题目的分析、总体方案的确定、电机的选择、传动比的分配、主动滚轮机构的设计以及主要传动件的设计校核等内容。本次设计的主动滚轮架与从动滚轮架是相互独立的,使用时可根据焊件的重量和长度进行任意组合,因此使用方便灵活,对焊件的适应性很强。

关键词:焊接,滚轮架,可调式,设计,校核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题目分析与方案确定3
§1.1设计题目分析3
§1.2给定参数3
§1.3传动方案的确定4
第二章主动滚轮架的设计计算5
§2.1滚轮的直径及中心距的确定5
§2.2驱动圆周力和摩擦力的计算6
§2.3滚轮轴上的载荷的计算8
§2.4滚轮轴径大小的计算8
§2.5附着力验算9
§2.6焊接滚轮架的电动机驱动功率的确定9
§2.7电动机型号的确定10
§2.8传动比分配10
第三章各级传动的校核计算11
§3.1初步设计计算参数11
§3.2带传动的设计计算11
§3.3蜗轮蜗杆传动校核计算12
§3.4第一级齿轮传动的校核计算14
§3.5第二级齿轮传动的校核计算17
第四章轴承和轴的校核计算20
§4.1 Ⅰ轴及轴承的校核20
§4.2 Ⅱ轴及轴承的校核23
§4.3 Ⅲ轴及轴承的校核27
§4.4键的校核计算31
结论33
参考文献34
致谢35

减速器0002

减速器0002

齿轮4

齿轮4

4轴

4轴

齿轮2

齿轮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HT250

 

直齿轮

 

流量计设计

 

活塞曲轴

 

双片

 

筒体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