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618数控车床的主传动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618数控车床的主传动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C618车床数控改造后的传动系统图(A0)

(二)国内数控机床的特点
1、新产品开发有了很大突破,技术含量高的产品占据主导地位。
2、数控机床产量大幅度增长,数控化率显着提高。
2001年国内数控金切机床产量已达1.8万台,比上年增长28.5%。金切机床行业产值数控化率从2000年的17.4%提高到2001年的22.7%。
3、数控机床发展的关键配套产品有了突破。
(一)微观看改造的必要性
从微观上看,数控机床比传统机床有以下突出的优越性,而且这些优越性均来自数控系统所包含的计算机的威力。
1 、可以加工出传统机床加工不出来的曲线、曲面等复杂的零件。
由于计算机有高超的运算能力,可以瞬时准确地计算出每个坐标轴瞬时应该运动的运动量,因此可以复合成复杂的曲线或曲面。
2 、可以实现加工的自动化,而且是柔性自动化,从而效率可比传统机床提高3~7倍。由于计算机有记忆和存储能力,可以将输入的程序记住和存储下来,然后按程序规定的顺序自动去执行,从而实现自动化。数控机床只要更换一个程序,就可实现另一工件加工的自动化,从而使单件和小批生产得以自动化,故被称为实现了"柔性自动化"。
3、加工零件的精度高,尺寸分散度小,使装配容易,不再需要"修配"。
4 、可实现多工序的集中,减少零件在机床间的频繁搬运。
5、拥有自动报警、自动监控、自动补偿等多种自律功能,因而可实现长时间无人看管加工。
6、由以上五条派生的好处。
如: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省了劳动力(一个人可以看管多台机床),减少了工装,缩短了新产品试制周期和生产周期,可对市场需求作出快速反应等等。
(二)宏观看改造的必要性
从宏观上看,工业发达国家的军、民机械工业,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已开始大规模应用数控机床。由于采用信息技术对国外军、民机械工业进行深入改造(称之为信息化),最终使得他们的产品在国际军品和民品的市场上竞争力大为增强。而我们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方面比发达国家约落后20年。如我国机床拥有量中,数控机床的比重(数控化率)到1995年只有1.9%,而日本在1994年已达20.8%,因此每年都有大量机电产品进口。这也就从宏观上说明了机床数控化改造的必要性。
数控化改造的市场空间
机床的数控制化改造是一个方兴未的行业,从各种统计数字上看前途应该是十分光明的,例如:"在美国,日本和德国等发达国家,它们的机床改造人作为新的经济增长行业,生意盎然,正处在黄金时代。由于机床以及数控技术的不断进步,机床改造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我国的机床改造业,也从老的行业进入到以数控技术为主的新的行业所以不难看出:

电磁离合器变速的主传动系统图(A1)dwg

电磁离合器变速的主传动系统图(A1)dwg

横向进给机构(A0)

横向进给机构(A0)

数控改造的总体方案示意图(A1)

数控改造的总体方案示意图(A1)

纵向进给系统简图

纵向进给系统简图

传动系统及功率特性

传动系统及功率特性

典型数控车床CNC装置图

典型数控车床CNC装置图

电磁离合器变速的主传动系统图

电磁离合器变速的主传动系统图

主轴变频调速原理图

主轴变频调速原理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