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梁桥式起重机主梁及端梁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梁桥式起重机主梁及端梁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总装图-A0

摘要
桥式起重机的梁有多种结构,本设计采用箱形双梁结构。主梁跨度25.5m ,是由上、下盖板和两块垂直的腹板组成封闭箱形截面实体板梁连接。因本设计的起重量比较大,故主梁内部设置横纵加劲板,以保证主梁桥架受载后的稳定性。
端梁部分在起重机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它是承载平移运输的关键部件。端梁部分是由车轮组合端梁架组成,端梁部分主要有上盖板,腹板和下盖板组成;端梁是由两段通过连接板和角钢用高强螺栓连接而成。在端梁的内部设有加强筋,以保证端梁架受载后的稳定性。
本设计大车运行机构部分采用分别驱动,分别驱动省去了中间部分的传动轴,使得质量减轻,尺寸减校分别驱动的结构不因主梁的变形而在大车传动性机能方面受到影响,从而保证了运行机构多方面的可靠性。所以,大车运行机构采用分别驱动。
设计中参考了各种资料,运用各种途径,努力利用各种条件来完成此次设计。本设计通过反复斟酌各种设计方案,认真讨论,不断反复校核,力求设计合理;通过采取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以及参考前人的先进经验,力求有所创新;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绘图和设计计算都充分发挥计算机的强大辅助功能,力求设计高效。
关键词:箱形双梁桥式起重机主梁端梁

目录
第1章前言1
1.1概述1
1.2我国的发展前景2
第2章总体设计5
2.1起重机的总体设计5
2.2选择确定总体参数6
2.3主要尺寸的确定6
2.4主、端梁的连接7
第3章主要部分的计算9
3.1主梁的计算9
3.2端梁的计算18
3.3主要焊缝的计算23
第4章大车运行机构的计算26
4.1确定机构的传动方案26
4.2车轮材料的选择28
4.3车轮强度验算29
4.4运行阻力计算30
4.5电动机的计算30
4.6减速器的选择31
4.7验算启动时间32
4.8选择制动器34
4.9疲劳强度验算35
第5章设计小节37
参考文献38
附:英文原文
英文翻译
实习报告

大车运行-A1

大车运行-A1

端梁-A0

端梁-A0

桥架

桥架

主梁-A1

主梁-A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