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的目的和要求
课程设计是机械设计课程的最后一个教学环节。课程设计时要综合运用本课程所学知识,以及如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制造、材料及热处理、极限与配合等课程的知识,独立地进行设计。本课程设计是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第一个比较全面的独立进行的设计训练,是一个很重要的教学环节。
1.课程设计的目的
①学习机械设计的一般方法,了解简单机械装置、通用零件的设计过程和一般步骤。
②进行基本的工程训练。例如,设计计算、验算、估算及数据处理,绘图表达,使用参考资料、设计手册、标准和规范,编制设计计算书等技术文件。
③树立正确的科学的设计思想,培养独立进行工程设计的能力,为今后进行专业课程设计和设计,以及从事其他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矗
④巩固和加深各先修课的基本理论和知识,融会贯通各门课程的知识于设计中。
2.课程设计的要求
课程设计要求学生独立完成,包括分析方案、设计计算、查找资料、手册、标准、规范、绘图、编写设计计算书等。设计过程是一个分析、初步计算、结构设计、绘图、再计算、修改、再绘图的过程,因此,不可避免地会有返工。不要把返工看作是无效劳动和浪费时间,应该通过返工不断感悟如何正确处理设计过程中的各种矛盾。对于没有设计经验的初步设计者,返工更是经验的积累和设计能力不断提高的过程,所以,一旦发现错误或不合理、不满意之处,或指导教师指出需修改的,都应该毫不犹豫地修改,以求完善。
虽然课程设计的题目是虚拟的,但也要当作真题目来做。

大圆柱齿轮

大圆柱齿轮

减速器箱体

减速器箱体

低速轴

低速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705
文件大小:8.9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2个,xls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