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导向丝杆右支架机械制造课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装配图+夹具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导向丝杆右支架机械制造课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装配图+夹具图

装配图

摘要
本次设计内容涉及了机械制造工艺及机床夹具设计、金属切削机床、公差配合与测量等多方面的知识。
导向丝杆右支架的加工工艺及铣端面夹具设计是包括零件加工的工艺设计、工序设计以及专用夹具的设计三部分。在工艺设计中要首先对零件进行分析,了解零件的工艺再设计出毛坯的结构,并选择好零件的加工基准,设计出零件的工艺路线;接着对零件各个工步的工序进行尺寸计算,关键是决定出各个工序的工艺装备及切削用量;然后进行专用夹具的设计,选择设计出夹具的各个组成部件,如定位元件、夹紧元件、引导元件、夹具体与机床的连接部件以及其它部件;计算出夹具定位时产生的定位误差,分析夹具结构的合理性与不足之处,并在以后设计中注意改进。
关键词:工艺、工序、切削用量、夹紧、定位、误差。

目录
序言1
一、零件分析及确定毛坯2
(一)零件的分析2
1.零件的作用2
2.零件的工艺分析2
(二)确定毛坯2
1.确定毛坯种类2
2.确定铸件加工余量及形状3
二、工艺规程设计4
(一)定位基准的选择4
1.粗基准的选择4
2.精基准的选择4
(二)制定工艺路线4
三、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的确定5
(一)圆柱表面工序尺寸5
(二)平面工序尺寸6
四、确定切削用量6
(一)工序03 6
(二)工序04 8
(三)工序05 10
(四)工序06 10
(五)工序07 12
(六)工序08 13
(七)工序09 15
(八)工序10 15
五、夹具设计15
(一)问题的提出15
(二)夹具设计15
(三)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16
六、设计小结17
参考文献17

序言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我们学完了大学的全部基础课、技术基础课以及大部分专业课之后进行的.这是我们在进行设计之前对所学各课程的一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了解并认识一般机器零件的生产工艺过程,巩固和加深已学过的技术基础课和专业课的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对自己未来将从事的工作进行一次适应性训练,从中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并且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大好基矗
由于能力所限,设计尚有许多不足之处,恳请各位老师给予指导。

一、零件分析及确定毛坯
(一)零件的分析
1.零件的作用
题目给的零件是导向丝杆右支架,它位于车床丝杆的右端,主要作用是支撑导向丝杆。法兰盘上有四个安装孔,其中部的通孔则由丝杆穿过,本身没有受到多少力的作用。该零件年产量为5000件,设其备品率为4%,机械加工废品率为1%,则该零件的年生产纲领为:N=Q m(1+a%)(1+b%)=5000×1(1+4%)(1+1%)=5252(件/年),零件的年产量为5252件,查表可知该产品为大批生产。
2.零件的工艺分析
零件的材料为KTH350-10,黑心可锻铸铁,切削性和耐蚀性良好,耐磨性及焊接性差,有较高的韧性、强度和塑性。用于承受较高的冲击振动及扭转负荷下的工作零件。
为此以下是导向丝杆右支架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
1.孔Ф52以及与此相通的ZG1/8″左旋的锥孔,两个孔Ф18mm,四个安装孔Ф10.5mm。
2.零件上端面和孔Ф10.5mm的下端面。
3.(1)零件上端Ф18 mm孔中心轴线与Ф10.5mm孔的下端面与的垂直度误差为0.15mm;与Ф52mm孔中心轴线的平行度误差为0.15mm 。
(2)Ф52mm孔中心轴线与Ф10.5孔的下端面的垂直度误差为0.15mm;与Ф58mm外圆中心轴线的全跳动误差为0.10mm。
经过对以上加工表面的分析,我们可先选定粗基准,即可以粗加工零件下端面,加工出精基准所在的加工表面,然后借助专用夹具对其他加工表面进行加工,保证它们的位置精度。
(二)确定毛坯
1.确定毛坯种类
零件材料是KTH350-10。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中所受冲击力较大,零件形状结构又比较复杂,零件年产量是中批量。而且零件加工的轮廓尺寸不大,在考虑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精度后可采用铸造成型,选择木模手工砂型铸件毛坯。查《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第41页表2.2-5,选用铸件尺寸公差等级为CT-12。
2.确定铸件加工余量及形状
查《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第41页表2.2-5,选用加工余量为MA-H级。并查表2.2-4.确定各个加工面的铸件机械加工余量,铸件的分型面的选用及加工余量,如表1-1所示:

表1-1
简图加工面代号基本尺寸加工余量等级加工余量说明
D1 52 H 3.5×2双侧加工
D2 18 H 9×2双侧加工
D3 10.5 H 5.25×2双侧加工
D4 58 H 2×2双侧加工
D5 1/8″ H 4.5×2双侧加工
T1 40 H 5单侧加工
T2 41 H 5单侧加工

二、工艺规程设计
(一)定位基准的选择
1.粗基准的选择:
以零件Ф10.5㎜孔的上端面为粗基准。
2.精基准的选择:

说明书

说明书

说明书

说明书

说明书

说明书

零件图

零件图

工艺过程卡

工艺过程卡

工序卡

工序卡

夹具图

夹具图

夹具图

夹具图

装配图

装配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