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总装图

前言
近年来,我国中西部地区马铃薯种植面积逐年增加,而广大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劳动力短缺使农民对马铃薯机械化收获需求日益增大。机械化收获马铃薯可以大大减轻农民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马铃薯收获效率。马铃薯收获前使用杀秧机科学杀秧是保障机械化收获的重要前提之一。通过收获前的杀秧,可使收获机的负荷减小,行驶速度加快,故障率降低,收获机内部的薯秧分离器的负荷也会大大降低,薯秧分离效果也会显着提高。因此,研制一种能将马铃薯茎秧有效打碎,使收获过程中不出现壅堵、不出现茎蔓缠绕机器杆件等问题的杀秧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考国内外关于马铃薯杀秧机的文献资料,根据我省马铃薯种植模式和收获的实际情况,并通过实地进行观察马铃薯收获时茎秧缠绕机器杆件的技术问题,研制了一种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该机适合于甘肃旱作农业区垄作马铃薯种植模式。本文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研究:
(1)系统分析了国内外马铃薯杀秧机的发展概况,根据马铃薯杀秧机的主要功能及农艺要求,开展了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的总体设计,提出了杀秧机工作行数2行、工作幅宽为1000mm等总体性能指标。
(2)对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主要部件进行设计与分析。确定了传动装置、甩刀及轴、行走轮、外壳体等部件的结构参数,计算出了传动系统的传动比,设计出了齿轮箱锥齿轮、甩刀、轴、V带和带轮以及张紧装置等主要部件。
(3)建立了马铃薯杀秧机甩刀模型,从理论上进行运动学分析,对甩刀的形状、数量、排列和运动进行理论分析,确定了其结构及主要参数,甩刀的数量为36把,采用双L型刀片,交错平衡排列方式,对刀轴的平衡进行了分析;估算出甩刀轴转速应大于等于1299r/min,并对甩刀切割进距设计的合理性进行了验证。

目录
1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意义1
1.2国内外马铃薯杀秧机发展状况1
1.3国内外马铃薯杀秧机存在的问题2
1.4研究的内容和方法2
1.5预期目标2
2马铃薯杀秧机总体设计3
2.1设计要求3
2.2设计思想3
2.3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的整体结构3
2.4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杀秧的原理4
2.5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整机结构参数4
3甩刀式马铃薯杀秧机主要部件的设计4
3.1传动部件的设计4
3.2刀具部分的设计6
3.3轴的设计8
3.4杀秧机行走轮及机架的设计10
4.结论与建议11
4.1结论11
4.2建议12
总结13
致谢14
参考文献15

刀轴

刀轴

动力输出轴

动力输出轴

动力输入轴

动力输入轴

甩刀

甩刀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