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液压棒料剪切机电气控制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液压棒料剪切机电气控制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T形图(A0)

从液压棒料剪切机的总体方案可知,整个液压系统用到了6个液压缸。因为每个液压缸都要实现往复动作,因此该系统选用双作用液压缸。而液压缸的往复动作是通过电磁换向阀来实现。在电磁换向阀没有得电的情况下,液压缸是不动作的。因而选用三位两通的电磁换向阀。液压缸运动的速度通过节流阀来调节进给液压流量来实现。在推料缸和夹紧缸伸长过程中,要保持原来的状态。例如夹紧过程,夹紧液压缸要一直夹紧棒料,不能松开。因此要求电磁换向阀一直得电,一直往液压缸里进油。此时液压缸的推力就会越来越大,如果不采取卸荷措施,就会把棒料夹变形。所以要保持液压缸一直进油的同时液压缸内的压力不能过大。因而需要在夹紧缸和推料缸系统中加一个压力继电器。通过调节压力继电器,来控制液压缸内的压力。

摘要
在分析了液压棒料剪切机的设计要求和主要工艺参数的基础上,确定了液压棒料剪切机的工作原理和传动方案。完成了液压系统的设计和继电器与PLC两种方式下的控制系统的设计。并给出了液压系统原理图、电气控制原理图及接线图PLC控制原理图及接线图。

关键词:液压棒料剪切机;液压系统原理图;电气控制原理图及接线图;T形图;PLC接线图

目录
1引言2
1.1课题的背景和意义2
1.2国内外研究方向与动态2
2液压棒料剪切机总体方案的确定4
3液压系统设计5
3.1液压系统的基本组成5
3.2液压系统的分析与确定6
3.3液压系统工作原理7
4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9
4.1电气控制系统的分析与确定9
4.2电气控制系统工作原理12
5 PLC控制系统的设计14
5.1 PLC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原则14
5.2 PLC程序和外部接线图14
结论18
致谢19
参考文献20

电气接线图(A0)

电气接线图(A0)

电气控制线路原理图(A0)

电气控制线路原理图(A0)

液压系统图(A2)

液压系统图(A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203
文件大小:7.4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4个,pdf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