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液压挖掘机行走装置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液压挖掘机行走装置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整机A0

单斗液压挖掘机的行走装置是整机的支撑部分,其作用是用来承受机械的自重及工作装置挖掘时的反力,使挖掘机稳定的支撑在地面上工作。同时又使挖掘机能在工作时作场内运动及转移工地时作运输性(轮式行走装置)运行。

根据设计任务书要求,机重为11吨;轮胎规格为9.00-20;轮胎动力半径r =0.491米。挖掘机最大牵引力P =0.6机重;发动机功率N=58.8KW,转速2000r/min;油泵最大流量2×100l/min;最大工作压力21MPa。最高行驶速度31Km/h,设计取全桥驱动。
根据已知参数。查机械设计手册选长江液压件厂油泵G20*-**15*-**系列。额定压力21MPa采用定量泵系统。

此挖掘机采用定量系统,故液压马达选用双速定量低速大扭矩(轴向柱塞液压马达),采用双速的原因是因为双速液压马达有利于调节牵引力和行走速度。最高行驶速度由设计任务书所给为Km/h。
根据样机数据并参考机械设计手册。液压马达选取长江液压件厂的GM—16型液压马达。额定压力21MPa.

行走装置型式:轮胎式;
挖掘机重量: 11吨;
牵引力: 66 KN
轮胎规格: 9.00---20;
轮胎动力半径: 0.491m;
油马达主要参数:
排量: 0.115L/min;
扭矩: 493.7 N.m
转速: 1704 r/min;
流量: 200 L/min.
公路行驶时的主要参数:
速度: 31 Km/h;
变速箱传动比: 0.485
变速箱输出轴扭矩: 212.9 N.m
变速箱及驱动桥效率: 0.85
越野档行驶时的主要参数:
速度: 3.4 Km/h;
变速箱传动比: 4.5
变速箱输出轴扭矩: 1975.5 N.m
变速箱及驱动桥效率: 0.85

摘要:在本次设计中,由于轮式行走机构结构紧凑且工作效率高,通过比较采用了轮胎式行走装置来满足设计要求。根据设计要求,机重为11吨;轮胎规格为9.00-20;轮胎动力半径r =0.491米。挖掘机最大牵引力P =0.6机重;发动机功率N=58.8KW,转速2000r/min;油泵最大流量2×100l/min;最大工作压力21MPa。最高行驶速度31Km/h,设计取全桥驱动。上部转台是全回转式,因此它可在一个更大的范围内工作。又因采用液压机械传动控制而使整机性能得以改善。与传统机械式挖掘机相比,其行走能力提高到了很多。本次设计的主要内容为:液压挖掘机行走装置方案设计;绘制装配草图和总装配图;动力源选择及有关参数的确定;行走装置牵引力的计算;传动方式比较与选择、传动方案的确定及传动系统的技术设计;行星减速器及零、部件的设计计算,主要零件强度校核;绘制零、部件图和总装配图,进行仿真设计,编写设计计算说明书。
本设计的主要特点是:方案设计中提出多种方案,从可靠性、可实现性、综合性能等进行方案比较,选择方案。其构造特点是行走部件之间的传动采用齿轮传动和液压传动,通过油缸的伸缩来实现挖掘行走过程中的动力传递。差速器与回转平台铰接技术设计中应考虑总体配置合理、安全;选材、加工方法和技术条件参阅相关技术资料;图纸按照所设计的参数进行绘制。充分注意整机各子系统之间的相关性,力求整机性能的一致性和最优化性。从中可以看出整机作业能力有了很大的改进,不仅行走速度快,且整体挖掘机器重量轻,传动平稳,作业效率高,结构紧凑。

关键词:液压挖掘机行走装置减速器

目录
1绪论1
1.1选题意义1
1.2国内外研究现状2
1.3研究内容及方法3
2行走装置设计总体基本方案4
2.1行走装置设计原则4
2.2轮式液压挖掘机行走装置的结构形式4
2.3液压系统的设计6
2.4轮式行走装置的传动设计(液压机械传动) 10
2.5轮式行走装置的构造11
2.5.1悬挂装置选择11
2.5.2转向机构12
2.5.3转向方式13
3整机传动系的设计15
3.1选择液压马达类型、行走速度及传动比15
3.2实际速度及牵引力17
3.3挖掘机行走装置参数17
3.4变速箱设计18
3.4.1低速档齿轮设计18
1材料选择18
2齿数确定18
3按齿面接触强度设计18
4按齿根弯曲强度设计21
5齿轮几何尺寸计算23
3.4.2高速档齿轮设计23
3.4.3齿轮变位24
3.5轮边减速器26
3.5.1传动方案的选择26
3.5.2配齿选择26
3.5.3行星传动系设计27
主要参数确定. 27
4其他部件设计28
4.1轴和轴承设计28
4.2轴承、键和连轴器的选择28
4.2.1输入轴28
4.2.2输出轴29
5液压挖掘机行走装置运动仿真设计31
5.1模型的建立31
5.2构件运动配装31
5.2.1相似点31
5.2.2不同点31
结论35
参考文献36
致谢37

2齿轮A2

2齿轮A2

2轴A2

2轴A2

传动A2

传动A2

液压系统A2

液压系统A2

变速箱A1

变速箱A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249
文件大小:3.6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6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