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用四缸汽油机总体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0-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用四缸汽油机总体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四缸汽油机装配图

本设计是根据要求设计一款2.4L车用四缸汽油机。本设计以发动机总体结构为主要研究对象,把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的工作过程作为主要内容,通过热计算及分析各工作过程中影响性能指标的诸多因素,从中找到提高汽车发动机性能指标的一般规律。
本设计的任务是研究汽车发动机的工作过程、整机性能并进行总体设计。使我们能更好的掌握发动机实际工作过程的分析方法及性能指标与各工作过程的内在联系;掌握强度校核的基本方法及数据处理与分析;了解影响整机性能的使用因素及提高性能的基本途径,对发动机各部件的工作过程有了深入的认识,为从事汽车发动机的设计,研发提供理论基矗
本设计的基本内容有:热计算,活塞组设计,连杆组设计,曲轴设计,配气机构设计,机体和缸盖设计,润滑系统设计,冷却系统设计等
本设计的基本要求是:
明确本设计的地位、性质、任务及主要研究对象;了解目前国内外研究水平及主要发展方向。
重点掌握发动机曲柄连杆机构(活塞组、连杆组、曲轴),配气机构,机体和缸盖的设计、计算与分析;明确实际工作中的各项损失及减少损失的有效措施。
掌握燃烧完全燃烧、不完全燃烧及实际循环的热计算;了解燃烧理论的基本知识。明确发动机结构设计的定义。基本分析式及研究意义;重点掌握活塞、连杆、曲轴的计
算、校核及分析;掌握发动机的总体布置技术。

A1-曲轴零件图

A1-曲轴零件图

A2-活塞零件图

A2-活塞零件图

A2-连杆零件图

A2-连杆零件图

目录二

目录二

目录三

目录三

目录四

目录四

目录一

目录一

资料总预览

资料总预览

字数统计

字数统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