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丙烯-丙烷筛板塔设计【含CAD+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0-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丙烯-丙烷筛板塔设计【含CAD+说明书】

精馏塔工艺流程图

目录
第一章概述……………………………………………………………4
第二章流程简介………………………………………………………5
第三章精馏塔工艺设计………………………………………………5
第四章再沸器的设计…………………………………………………15
第五章辅助设备的设计………………………………………………21
第六章管路设计………………………………………………………26
第七章控制方案………………………………………………………26
附录一主要符号说明…………………………………………………27
附录二参考文献………………………………………………………29

精馏是分离过程中的重要单元操作之一,所用设备主要包括精馏塔及再沸器和冷凝器
1.精馏塔
精馏塔是一圆形筒体,塔内装有多层塔板或填料,塔中部适宜位置设有进料板。两相在塔板上相互接触时,液相被加热,液相中易挥发组分向气相中转移;气相被部分冷凝,气相中难挥发组分向液相中转移,从而使混合物中的组分得到高程度的分离。
简单精馏中,只有一股进料,进料位置将塔分为精馏段和提馏段,而在塔顶和塔底分别引出一股产品。精馏塔内,气、液两相的温度和压力自上而下逐渐增加,塔顶最低,塔底最高。
本设计为筛板塔,筛板的突出优点是结构简单、造价低、塔板阻力小且效率高。过去认为它易漏液,易堵塞。然而经长期研究发现,只要设计合理和操作适当,晒斑人能够满足生厂上所需的操作弹性,而且效率比较高。小筛孔孔径一般3~6mm,大筛孔孔径一般10~25mm。如果采用大筛板,堵塞问题即可解决。目前已发展成为日趋广泛的一种塔板。
2.再沸器
作用:用以将塔底液体部分汽化后送回精馏塔,使塔内气液两相间的接触传质得以进行。
本设计采用立式热虹吸式再沸器,它是一垂直放置的管壳式换热器。液体在自下而上通过换热器管程时部分汽化,由在壳程内的载热体供热。
3.立式热虹吸特点:
循环推动力:釜液和换热器传热管气液混合物的密度差。
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孝传热系数高。
壳程不能机械清洗,不适宜高粘度、或脏的传热介质。
塔釜提供气液分离空间和缓冲区。
4.冷凝器(设计从略)
用以将塔顶蒸气冷凝成液体,部分冷凝液作塔顶产品,其余作回流液返回塔顶,使塔内气液两相间的接触传质得以进行,最常用的冷凝器是管壳式换热器。

筛板塔塔板

筛板塔塔板

资料清单

资料清单

浮阀精馏塔工艺条件图

浮阀精馏塔工艺条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170
文件大小:975.73K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