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UG传动箱体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UG三维模型+答辩PPT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1-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UG传动箱体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UG三维模型+答辩PPT

三维图1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引言1
1.1.1主要内容1
1.1.2本课题的目的及意义1
1.1.3现状及发展2
第二章工艺规程的设计4
2.1箱体工艺性分析4
2.1.1箱体的结构、功用、工作条件4
2.1.2箱体材料的热处理要求4
2.1.3箱体主要加工表面及技术要求5
2.2生产纲领和生产节拍的确定6
2.2.1生产纲领的计算6
2.2.2生产节拍的确定6
2.3箱体毛坯的制造方法7
2.3.1毛坯的类型7
2.3.2箱体毛坯制造方法的选择8
2.3.3箱体毛坯加工余量的确定8
2.4拟定箱体加工工艺路线9
2.4.1定位基准的选择9
2.4.2初拟工艺过程10

2.4.3加工设备和工艺设备的选择13
2.5确定各工序的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14
2.5.1确定箱体轮廓加工余量14
2.5.2确定主要工序尺寸及其公差15
2.6切削用量和时间定额的计算15
2.6.1计算各工序的切削用量和基本工时15
2.6.2时间定额的计算32
2.7本章小结33
第三章UG箱体三维造型34
3.1箱体34
3.2轴35
3.3齿轮35
结束语36
参考文献37
致谢38
1.1引言
1.1.1主要内容
传动箱体的机械加工技术及专用夹具的设计。本规范包括主要内容的扩展:确定备件的生产类型和分析技术,确定毛坯类型、制造方法和加工余量;制定加工工艺规划、选择定位基准、制定工艺、机床夹具、刀具、量具;确定加工表面的余量工艺、工艺尺寸;确定切削用量;确定工件的加工时间定额。
箱体零件的加工是典型的零件加工,由车身零件的结构更为复杂,加工工艺也比较复杂,一般采用铸铁材料的使用。第一次铸造造成的粗糙,然后经过时效处理,加工,加工过程,一般使用后的第一表面的孔加工路线。
车身零件的加工是典型的,对于我们机械设计、制造和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来说,通过本次设计,不仅可以用一个很好的回顾,用四年来学习的知识,也让我们以统一的知识,通过融合,更全面的理解零件加工工艺和夹具设计。
1.1.2本课题的目的及意义
工艺规程是指导施工的技术文件。一般包括以下内容:零件加工的工艺路线,各工序的具体加工内容,切削用量、工时定额以及所采用的设备和工艺装备等[1] 。
工艺规程的主要内容:
⑴产品特征,质量标准。
⑵原材料、辅助原料特征及用于生产应符合的质量标准。
⑶生产工艺流程。
⑷主要工艺技术条件、半成品质量标准。
⑸生产工艺主要工作要点。
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和成品质量指标的检查项目及次数。
⑺工艺技术指标的检查项目及次数。
⑻专用器材特征及质量标准。
在车间生产过程中包括工件的形状、尺寸、位置和性质的直接改变,主要包括运输、储存、研磨、设备维护等辅助过程。在生产过程中,物体的形状、大孝位置和性质都在一定的顺序中逐步改变,这是产品的主要过程。零件的全过程称为工艺路线或工艺流程。技术人员根据工件的生产、设备条件和工人的技术条件等,确定和使用所提供的技术文件的加工工艺,称为机械加工技术。机械加工过程是一个加工过程和操作方法的产品或零件。因此,加工过程中的加工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机械加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①工艺规程是指导生产的主要技术文件
对工人的规划、调度、操作、零件的加工质量检验、加工成本核算等,都是基于工艺的。处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经常被用作工艺规划的共同基矗如果处理质量事故,应根据技术规范来确定各有关单位、人员的责任。
②工艺规程是生产准备工作的主要依据
车间要生产新零件时,首先要制订该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再根据工艺规程进行生产准备。如:新零件加工工艺中的关键工序的分析研究;准备所需的刀、夹、量具(外购或自行制造);原材料及毛坯的采购或制造;新设备的购置或旧设备改装等,均必须根据工艺来进行[2] 。
③工艺规程是新建机械制造厂(车间)的基本技术文件
新建(改.扩建)批量或大规模机械加工车间(段),根据所需的工艺规则的类型和数量的类型和数量的布局,并在车间布局,从而确定车间面积大小,功率和起升设备的配置和类型的工人需要,技术水平,如数量的。
此外,先进的工艺设计也发挥了先进制造技术的交流与推广作用。典型的工艺程序可以缩短植物的探索和试验生产的过程。因此,工艺规划的制定对工厂的生产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维图2

三维图2

装配图(镗孔)

装配图(镗孔)

箱体零件图

箱体零件图

箱体毛坯图

箱体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378
文件大小:6.62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3个,ppt文件2个,三维模型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