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梯机械传动减速系统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12-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梯机械传动减速系统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体

摘要
本课程设计的目的是设计一种用于较高层建筑的乘客电梯,其轿厢由电力拖动,运行在两根垂直度小于15°的刚性导轨上,在规定楼层间输送人或货物。本设计方案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两级圆柱斜齿轮传动装置和曳引机采用2:1绕法。相比蜗轮蜗杆传动,采用齿轮传动传动效率更高,这一点在电动机的选择部分有所体现。曳引机采用2:1绕法,相当于一级减速比为2:1的减速装置,有利于降低减速器的减速比,从而有利于减速器的设计。
结合课程内容,本课程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方案设计、传动装置计算、装配草图绘制、正式装配图绘制、零件图绘制和设计计算说明书的编写。其中,传动装置的计算主要包括:高速级齿轮传动设计和校核,低速级齿轮传动设计和校核,高速轴、中间轴和低速轴的设计和校核,轴承的选择和校核,键的设计和校核,箱体及其他部件的设计等。
本次课程设计,较为完整地展现了减速器这一工业生产中常用的机械部件设计过程。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综合运用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材料力学、理论力学、制造工程基储工程制图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解决设计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最终完成的内容包括Solidworks三维模型、Autocad二维装配图以及零件图以及设计说明书。

目录
一、设计任务书1
二、总体方案设计3
三、高速级齿轮传动设计14
四、低速级齿轮传动设计23
五、高速轴的设计与校核32
六、中速轴的设计与校核41
七、低速轴的设计与校核52
八、高速轴的轴承选择与校核61
九、中速轴的轴承选择与校核64
十、低速轴的轴承选择与校核67
十一、高速轴键的选择与校核(联轴器) 70
十二、中速轴键的选择与校核(齿轮2) 71
十三、中速轴键的选择与校核(齿轮3) 72
十四、低速轴键的选择与校核(齿轮4) 73
十五、低速轴键的选择与校核(联轴器) 74
十六、箱体及其他零部件设计75
十七、润滑与密封78
十八、技术要求79
十九、课程设计总结80
参考文献81

齿轮

齿轮

低速轴

低速轴

附属文章内容预览

附属文章内容预览

目录及设计要求

目录及设计要求

设计任务及总体方案

设计任务及总体方案

摘要

摘要

轴1

轴1

轴2

轴2

轴3

轴3

资料清单

资料清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