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组合形体中的截交线和相贯线ppt课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7-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组合形体中的截交线和相贯线ppt课程

如果参加相贯的两个形体中有投影积聚的情况,就可以利用表面找点的方法绘制相贯线。
两圆柱相交形体,由于圆柱表面投影的积聚性,在俯视图和左视图中,相贯线直接投影在圆上,不需要专门绘制,因此俯视图和左视图可以非常容易地绘制完成。主视图中的相贯线投影不能直接绘出,需要利用逐点找投影的方法,找到一系列相贯线上的点的投影,连点成线才可完成。
从主视图的投影上可以明显看出,这两个形体的相贯线就有非常大的区别:图(a)的形体前后左右都是对称的(这个特点在后面作图中要利用);图(b)的形体左右对称,前后不对称,因此在主视图中相贯线的投影就有前后的不同。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5972
文件大小:404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