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梯的电气控制系统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梯的电气控制系统

电梯的电气控制系统
从前面所述中可知,任何种类的电梯绝大多数均要有开关门的机构,该机构可以是人工手动的,也可以是电气机械自动的。但现今已很少见到手动开关门的电梯了,仅仅对小型杂物电梯和简易居民住宅电梯才使用手动开关门。现就两种驱动类型的自动开关门环节工作原理说明如下。
对自动开关门机构(或称之为“自动门系统’)的要求及其速度调节方法
1.要求
(1)自动门机构必须随电梯轿厢移动,即要求把自动门机构安装于轿厢顶上,除了能带动轿厢门启闭外,还应能通过机械方法使电梯轿厢在各个层楼门区安全范围内能方便地使各层的外层门也能随着轿厢门的启闭而同步启闭。
(2)当轿厢门和某层楼的层门闭合后,应由电气机械设备的机械钩子和电气接点予以表现和考核。
(3)开关门动作平稳,不得有剧烈的抖动和异常响声。
(4)关门时间一般为3-5s,而开门时间一般为2.5-4s。
(5)自动门系统调整简单方便,便于维修。
(6)门电机要具有一定的堵转能力。
2.速度调节方法为了使电梯的轿厢门和某层层门在启闭过程中达到快、稳的要求,必须对自动门机系统进行速度调节,以满足对自动门机系统的要求,一般调速方法有:
(1)用小型直流伺服电动机作自动门机的驱动时,常用“电阻的”串、并联调速方法(即“电枢分流法”)。
(2)用小型三相交流力矩电动机作自动门机的驱动力时,常用施加涡流制动器的调速方法,例如瑞士迅达电梯公司的QKS9/10门机系统就是一个这样的系统。现多用小功率变频调速方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045
文件大小:279.5K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