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拨叉零件的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拨叉零件的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

拨叉零件的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

目录
1.前言………………………………………………………………………(1)
2.零件的分析………………………………………………………………(1)
2.1零件的作用……………………………………………………………(1)
2.2零件的工艺分析………………………………………………………(1)
3.确定生产类型……………………………………………………………(2)
4.确定毛坯…………………………………………………………………(2)
4.1确定毛坯种类…………………………………………………………(2)
4.2确定铸件加工余量及形状……………………………………………(2)
4.3绘制铸件零件图………………………………………………………(3)
5.工艺规程设计……………………………………………………………(3)
5.1选择定位基准…………………………………………………………(4)
5.2制定工艺路线…………………………………………………………(5)
5.3选择加工设备和工艺设备……………………………………………(5)
5.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的确定……………………………(6)
6.夹具设计………………………………………………………………(13)
6.1问题的提出……………………………………………………(13)
6.2夹具设计………………………………………………………(13)
6.3钻床夹具的装配图………………………………………………(14)
7.参考文献…………………………………………………………………(15)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使我们学完了大学的全部基础课、技术基础课以及大部分专业课之后进行的.这是我们在进行设计之前对所学各课程的一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对自己未来将从事的工作进行一次适应性训练,从中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参加祖国的建设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矗
由于能力所限,设计尚有许多不足之处,恳请各位老师给予指导。
2.1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CA6140车床的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用。零件上方的φ22孔与操纵机构相连,二下方的φ55半孔则是用于与所控制齿轮所在的轴接触。通过上方的力拨动下方的齿轮变速。两件零件铸为一体,加工时分开。

2.2零件的工艺分析
零件的材料为HT200,灰铸铁生产工艺简单,铸造性能优良,但塑性较差、脆性高,不适合磨削,为此以下是拨叉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加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
2.2.1小头孔以及与此孔相通的的锥孔、螺纹孔
2.2.2大头半圆孔Ф
2.2.3拨叉底面、小头孔端面、大头半圆孔端面,大头半圆孔两端面与小头孔中心线的垂直度误差为0.07mm,小头孔上端面与其中心线的垂直度误差为0.05mm。

由上面分析可知,可以粗加工拨叉底面,然后以此作为粗基准采用专用夹具进行加工,并且保证位置精度要求。再根据各加工方法的经济精度及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并且此拨叉零件没有复杂的加工曲面,所以根据上述技术要求采用常规的加工工艺均可保证。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079
文件大小:287.5K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