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填料箱盖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6-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填料箱盖设计说明书

填料箱盖设计
目录
一序言…………………………………………………4
二零件分析……………………………………………4
三工艺规程设计………………………………………4
(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4
(2)基面的选择………………………………………4
(3)制定工艺路线……………………………………5
(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6
(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7
四夹具设计…………………………………………16
(1)设计主旨…………………………………………17
(2)夹具设计…………………………………………17
五课程设计心得体会………………………………17
六参考文献…………………………………………18

通过这次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使我进一步地理解了所学过的理论知识及具体运用了这些知识。
这次课程设计,也使自己对工艺人员所从事的工作有了亲身的体验,学会了查图表、资料、手册等工具书。通过实例对工艺规程的编制和切削用量的选择计算等做了一次练习。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及有关课程(工程材料与热处理、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等)的知识,结合生产实践中学到的知识,也学会分析和解决工艺问题,初步具备设计一个中等程度零件的工艺规程的能力。
根据被加工零件的技术要求,运用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拟订夹具设计方案,完成夹具结构设计,初步具备了设计出高效、省力、经济合理并能保证加工质量的专用夹具的能力。
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也进一步使自己的识图、制图、运算和编写技术文件等基本技能有了更大的提高。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使我受益匪浅,为我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一个坚实而良好的基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2065
文件大小:651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