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新型秸秆气化炉及净化工艺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10-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新型秸秆气化炉及净化工艺

新型秸秆气化炉及净化工艺

固定床秸秆炭化炉是国内目前推广的主要炉型,但这种炉型存在燃气热值低、焦油含量高、输气管路易堵塞等缺点。两段式炭化炉设置干馏气和气化气2个出气口,虽然其结构和燃气净化工艺相对复杂,但其燃气热值得到较大提高,热效率较固定床下吸式炭化炉高3%~5%。

所谓生物质炭化技术,就是将生物质固体原料置于高温环境,通过热分解和化学反应将其转化为气体燃料和炭成分等物质的过程,生物质固体原料转化的气体称为燃气。
炭化炉是生物质炭化的主要设备,主要包括固定床炭化炉、流化床炭化炉和携带床炭化炉等类型。目前国内使用最多的为固定床下吸式炭化炉。该炉型结构简单、投资少,但产生的燃气热值低、焦油含量高,连续运行困难。新型两段式炭化炉结构如图1所示。两段式炭化炉是在固定床下吸式炭化炉的上部增加一个干馏段,采用空气和夹套副产物水蒸气作为炭化剂。

秸秆经粉碎筛分后,筛上物间断地由炉顶的加料装置加入到炭化炉内。空气经鼓风机增压并补入夹套产生的水蒸气送入炭化炉内,在气化段与秸秆固定炭进行气化反应,气化气自下而上运动,由两个不同高度的出口排出。气化段产生的气化气一部分进入干馏段,对秸秆进行干馏,干馏气由上部出口排出,出口温度为150ºC,干馏气中以挥发分为主,其焦油含量较高,热值也较高。另一部分气化气由下出口管排出,出口温度为550 ºC,下段气基本不含焦油,处理比较方便。气化气与干馏气的产气比可以调节,两种煤气既可单独使用,也可混合使用。混合后气化气的热值要高于目前使用的下吸式炭化炉的气化气的热值,从而减少了储气罐及输配管网的投资,因此两段式炭化炉是比较理想的固定床秸秆炭化炉。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7725
文件大小:306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