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液化烃罐化工安全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11-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液化烃罐化工安全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一储罐区的选址
根据《铁路运输安全管理条例》,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铁路200米范围内建造设立生产,加工,存储危险产品的仓库。
根据《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业条件和技术要求》,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550平米及以上)应与公共建筑物,交通干路,工矿企业保持1000米范围以上。
《石油化工企业设计规范》液化烃罐组防火间距;居住区,相邻工厂120米,国家铁路55米,在预留地件罐组防火间距够
由于风向及员工宿舍,行政楼的位置,储罐区宜位于预留地的东北位置。
二平面布置
经查阅,1000立方米储罐直径约为11米。高度约为10.5米
根据GB50160,1.5D小于30米时,防火间距取30米。四个罐体成正方形分布,分别位于30米边长的正方形四角。
三防火堤的安全设计
防火堤高度应满足防火堤内有效容积应能容纳储罐组内一个最大储罐的容量、防火堤高度应比计算液面高出0.2m、储罐罐壁与防火堤内堤脚线的距离不应小于储罐最高液位高度与防火堤高度之差等条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9480
文件大小:344.43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