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单片机的密码锁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4-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单片机的密码锁设计

基于单片机的密码锁设计

内容:
(1)理论基础分析。了解电子密码锁的相关理论及系统可行性分析
(2)硬件系统设计,主要包括最小系统、键盘接口电路、数字显示电路,完成电路设计。掌握元件选择及电路设计能力。
(3)使用51或ARM单片机作为核心控制器完成制作。通过此次制作掌握单片机的使用和编程技能,尤其是密码锁的逻辑编程,并掌握单片机系统的设计方法。

要求:
(1)电路简洁,设计合理,易于扩展。
(2)程序简洁,可读性好,逻辑性强。

本文以单片机AT89C51作为密码锁监控装置的检测和控制核心,分为主机控制和从机执行机构,实现钥匙信息在主机上的初步认证注册、密码信息的加密、钥匙丢失报废等功能。根据51单片机之间的串行通信原理,这便于对密码信息的随机加密和保护。而且采用键盘输入的电子密码锁具有较高的优势。采用数字信号编码和二次调制方式,不仅可以实现多路信息的控制,提高信号传输的抗干扰性,减少错误动作,而且功率消耗低;反应速度快、传输效率高、工作稳定可靠等。软件设计采用自上而下的模块化设计思想,以使系统朝着分布式、小型化方向发展,增强系统的可扩展性和运行的稳定性。测试结果表明,本系统各项功能已达到本设计的所有要求。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8401
文件大小:1.26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