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30mm杀爆弹体收口工序上下工件装置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5-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30mm杀爆弹体收口工序上下工件装置设计说明书

130mm杀爆弹体收口工序上下工件装置设计

在我国军工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弹体的制造工艺已经成为一个企业是否领先其它竞争者的关键,本文通过对弹体上下工件装置结构的分析与研究,设计了一个比传统130mm杀爆弹收口装置更加优越的收口装置。本文主要研究如何设计130mm杀爆弹收口工序上下工件装置并能实现自动操作。详细阐述130mm杀爆弹收口工序上下工件装置结构设计是通过对弹体收口工序及收口的工作流程、工艺要求、弹体收口工序图纸分析。确定弹体毛坯余量,选择合适的曲轴压力机,通过压力机与收口模进行连接,确定上下收口装置结构方案。
了解130mm杀爆弹收口装置设计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掌握130mm杀爆弹收口装置设计的理论和方法。进行对弹体收口装置受力分析及强度校核,收口温度等计算,通过相关公式对收口装置各部分安全系数分析及计算来保证收口装置的使用寿命,最后通过计算机程序编程,实现130mm杀爆弹收口装置自动操作。
从毛坯余量、大孔径弹的一次收口成形,模具材料的选择、弹体热冲压工艺及压力机几方面入手对收口装置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与计算。
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弹体收口工序上下工件装置的自动化,自动化的实现大大节约了弹体成形时间,改善了传统的收口人工操作,大大的节省人力物力资源,同时也整体的提高了弹体制造,改善了130mm杀爆弹体加工成形工艺。

目录

摘要..........................................................................................................................................Ⅰ
Abstract.................................................................................................................................................Ⅱ
绪论.........................................................................................................................................................1
1收口变形的原理及其影响因素2
1.1收口成型2
1.2收口变形温度控制3
1.2.1加热温度3
1.2.2加热长度3
1.2.3加热时间3
2收口工艺分析5
2.1收口过程分析5
2.1.1金属径向流动5
2.2.1金属轴向流动5
2.2收口过程中的金属流动分析5
3收口工艺设计7
3.1收口基本方法7
3.1.1口向上收口7
3.1.2口向下收口7
3.2轴向收口次数确定7
3.3收口力的确定8
3.3.1收口力的计算8
3.3.2收口次数的计算8
3.4压力机的选择10
4收口装置设计12
4.1收口模具材料选择12
4.2收口模具设计12
4.2.1收口模具外形各尺寸14
4.2.2模柄18
4.2.3上模板20
4.2.4模套20
4.2.5垫板22
4.3模具的闭合高度23
4.1收口过程24
5收口后的冷却与检测25
5.1收口后的冷却25
5.1.1冷却方法25
5.1.2冷却要求25
5.2收口后的检测25
5.2.1检测项目25
5.2.2测量所用量具25
6收口后常见问题的产生原因及控制方法27
6.1收口后常见疵病27
6.1.1内弧直径不合格27
6.1.2收口后偏口27
6.1.3口部内部有褶皱28
6.1.4口部发生裂纹或向里打卷28
6.1.5药室深浅不合格28
6.1.6内弧部有波纹29
6.2消除收口疵病的主要方法29
7收口装置自动操作30
结论31
致谢32
参考文献33
附录34

本次设计的收口装置主要包括收口工艺分析、收口模具、收口零部件设计、自动操作装置这四部分。第一部分收口工艺分析了解什么是收口,正确的选用收口方法,通过计算选择合适的压力机,将经济支出降到最低。第二部分收口模具设计,通过毛坯外形尺寸计算设计收口模具,选择合适的模具材料,满足模具材料要求,同时能有较高的强度要求。第三部分收口零部件设计,收口零部件的设计是为了更好的满足收口工艺要求,同时选择合理的尺寸,保证收口能够正常进行。第四部分自动操作装置,自动操作装置是为了方便弹体的搬运,减少人工劳动量,同时也能保证人工安全,采用机械手来完成上下料工作,大大减少了工作时间的浪费。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2012
文件大小:397.09K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