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立体停车库总体方案及其结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立体停车库总体方案及其结构设计

由于我国这几年来经济飞快的发展,每个人的平均收入越来越好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私家车慢慢的进入了很多家庭之中。但是这样带来的问题是,由于很多已经建成的小区并没有保留出足够停车的地方,导致停车位少私家车多并不能够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停车。立体停车库能够用少量的地方停更多的车,立体停车库便能够做到,效率高,节能好的优点,于是便成为了我国目前解决停车难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在立体停车库中,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的应用最广范。

目录
摘要3
Abstract 4
第1章绪论5
1.1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5
1.2立体车库发展的趋势7
1.3立体停车库的概述8
1.4立体停车库的分类9
1.5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简介10
第2章立体停车库的结构8
2.1钢结构的分析8
2.2钢结构的特点和应用12
2.3螺栓连接要求13
2.4主框架的结构14
2.5立体停车库的设计基本参数15
第3章主要受力梁、柱的计算15
3.1梁的设计和校核15
3.2立柱的设计和校核24
第4章整体框架各部位的连接28
4.1概述28
4.2脚柱的设计28
4.3主体框架关键连接部位螺栓设计计算29
4.4侧梁与立柱之间的连接30
4.5顶棚的固定31
结论31
致谢32
参考文献33

目前,立体车库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升降横移式、巷道堆垛式、垂直提升式、垂直循环式、多层循环式、简易升降式。
(1)升降横移式
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采用模块化设计,每单元可设计成两层、三层、四层、五层、半地下等多种形式,车位数从几个到上百个。此立体车库适用于地面及地下停车场,配置灵活,造价较低。
(2)巷道堆垛式
巷道堆垛式立体车库采用堆垛机作为存取车辆的工具,所有车辆均由堆垛机进行存取,因此对堆垛机的技术要求较高,单台堆垛机成本较高,所以巷道堆垛式立体车库适用于车位数需要较多的客户使用。
(3)垂直提升式
垂直提升式立体车库类似于电梯的工作原理,在提升机的两侧布置车位,一般地面需一个汽车旋转台,可省去司机调头。垂直提升式立体车库一般高度较高(几十米),对设备的安全性,加工安装精度等要求都很高,因此造价较高,但占地却最校
(4)垂直循环式
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占地少,两个泊位面积可停6-10辆车,外装修可只加顶棚,消防可利用消防栓,价格低,地基、外装修、消防等投资少,建设周期短,可采用自动控制,运行安全可靠。
(5)多层循环式
搬运器排列成两层或两层以上并作上下循环运动而实现车辆多层存放的停车设备。根据循环的形状可分为圆形循环式和箱形循环式。圆形循环式车库一般存车位较少,出入库时间短;箱形循环式车库车位一般较多层循环式立体车库多,空间利用率高。在每列任意两层的两端,搬运器以升降运动进行不同层之间的循环。根据循环方向与停车方向的关系,可分为纵式和横式两类。根据汽车出入地下室的方式可分为由汽车自行驶到地下停车装置上的直接出入式和用升降装置使汽车出入的升降式。
(6)简易升降式立体车库
简易式升降立体停车库是比较简单的一种类型主要将车位分为上、下二层或二层以上,借助升降机构或横移机构使汽车存入或取出的一种停车设备。这种车库一般情况下属于无人管理设施,,结构简单、建造成本比较低、安装也很方便、性能好,比较容易操作。这种车库类型一般情况下私人住宅用的比较多、企事业单位、地下室等场所。这种车位可以做到用少量的地方停放更多的车。这种停车库的托运盘作升降运动的装置有链式的、液压式的形式等。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