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机械设计基础复习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机械设计基础复习

1.机械零件设计计算的最基本的计算准则是(强度准则)。
2.有两个平面机构的自由度都等于1,现用一个带有两铰链的运动构件将它们串联成一个平面机构,则其自由度等于( 1 )。
3. V带传动中,处于静弧上的带中的拉力(不变)。
4.齿轮传动中的齿面接触应力是(脉动)循环变应力。
5.在承受轴向载荷的紧螺栓联接中,当预紧力和轴向工作载荷一定时,降低被联接件的刚度,则螺栓中的总拉力将(增大)。
6.齿轮齿面产生塑性变形时,在主动齿轮的齿面节线处会产生(凹沟或说沟槽)。
7.齿轮齿面产生塑性变形时,在被动齿轮的齿面节线处会产生(凸起或说脊棱)。
8.滚动轴承的额定寿命是指一批同规格的轴承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运转,其中( 10% )轴承发生破坏时所达到的寿命。
9.带传动中,当中心距a过大,常会引起带的(颤动),而中心距a过小,又会加速带的(磨损)。
10.若一滚动轴承的基本额定寿命为537000转,则该轴承所受的当量动载荷(大于)基本额定动载荷。
11.齿轮连续啮合传动条件为(实际啮合线≥两齿轮的基节,重合度≥1 )。
12.圆柱齿轮传动的齿面接触疲劳强度计算通常以___节点___为计算点;而齿根弯曲疲劳强度计算则以力作用在____齿根__处为计算依据。
13.闭式齿轮传动小齿轮齿数选择多一些的优点是提高传动平稳性,减小冲击,缺点是模数变小,齿厚随之减薄,降低轮齿的弯曲强度。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