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加氯间消毒处理设计计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6-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加氯间消毒处理设计计算说明书

加氯间在设计时应注意:
(1)氯瓶中的氯气氯化时,会吸收热量,一般采用自来水喷淋在氯瓶上,以供给热量、设计中在氯库内设置DN25mm的自来水管,位于氯瓶上方,帮助液氯氯化。
(2)在氯库和加氯间内安装排风扇,设在墙的下方。同时安装测定氯气浓度的仪表和报警设施。
(3)为了使氯与水混合均匀,在加氯点后安装静态管道混合器。
加氯间及氯库布置原则:
(1)加氯间一般应靠近投加点;
(2)加氯量打的加氯间,氯瓶和加氯机应考虑分割,加氯间必须与其他工作间分开;
(3)加氯间的管线不易暴露出地面,应敷设在沟槽中;
(4)加氯管材的要求:氯气管使用紫铜管或无缝钢管、配置成一定浓度的氯使用橡胶管或塑料管。给水管道使用镀锌钢管。
(5)应有磅秤作为校核设备,磅秤面宜与地面相平,便于放置氯瓶;
(6)加氯设备应保证不间断工作,并根据具体情况考虑设备备用数量,一般不少于两套;
(7)通向加氯间的压水管道应保证不间断供水,并保持管道内水压稳定。
氯瓶分两排布置,考虑人员通行、搬运和氯瓶间距等因素确定氯库尺寸为L×B=
23m×9.44m,排水沟B×H=0.2m×0.5m。
漏氯吸收采用LX-50型氯吸收装置,吸收能力为50kg/h,总有效吸收量125kg/h,碱液起始质量分数为20%,终了质量分数为6%,碱液更换质量分数为11.6%。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6039
文件大小:23.05K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