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支撑梁铸造工艺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4-12-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支撑梁铸造工艺设计

本次所选的课题是支撑梁的铸造工艺设计,支撑梁承受中等载荷,在机器中起到支撑的作用,所以需要拥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铸造就是将通过熔炼的金属液体浇注入铸型内,经冷却凝固获得所需形状和性能的零件的制造过程。对支撑梁进行全面的系统的铸造工艺设计,是为了确保能够生产出合格的支撑梁铸件,让机器的核心零件在运作的过程中不受到破坏。
零件材料的选择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总体上应遵循“使用性、合理性、经济性和工艺性”原则。
材料的使用性包括材料的强度、刚度、塑性、韧性、耐磨性、耐腐蚀性等,为保证这些指标要求,通常要根据使用件的工作条件、性能要求及可能产生的失效等因素综合考虑。
合理性原则,是指不同材料及零件均有其相应性能要求与指标数据,应考虑二者的匹配情况和实际条件,合理的选择材料。经济性是指所选材料能够制造出成本最低的机器。当然,采用生产成本低、工艺简单且性能足够的材料是最基本的解决方法。
工艺性能是指金属材料在加工过程中反映出的性能。各种金属结构的铸造通常是先经铸造、轧制成各种型材,在经切割和各种塑性加工等方法制成毛坯或零件,然后进行机加工和焊接成型等。上述材料选择之间既相互影响又相互制约,四个原则的主次地位也随实际情况的变化而变化。
机器支撑梁零件主要用于承受中等静载荷,即在工作时起支撑机器上其他部件的作用,而经常处于压应力状态,要求能抗压和耐磨即可,零件的材料选择灰口铸铁HT150, HT150用于承受中等负荷的零件,如机座、机架、轴承座等。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74
文件大小:3.09M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