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6140拨叉831003加工工艺和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6140拨叉831003加工工艺和夹具设计

课程设计说明书-C6140拨叉831003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大致的加工顺序和过程:铣侧面;拉内花键孔;铣上端面;铣18H11底槽;钻、铰2-M8通孔,并攻丝。
(1)侧面的加工主要是为了后续工序中能有更好的定位面,确保后续加工所要求的精度,粗糙度在6.3即可。
(2)以为主要加工面,拉内花键槽,槽数为6个,其粗糙度要求是底边,侧边,内孔粗糙度。
(3)加工是铣上端面,表面粗糙度要求为。
(4)铣18H11底槽,该槽的表面粗糙度要求是两槽边,槽底的表面粗糙度要求是。
(5)钻并攻丝2-M8,保证两螺纹孔中心距为25mm。
1.3毛坯的选择
本次课程设计的拨叉材料为HT200,根据材料成型工艺可知用金属型铸造。该零件能够承受较大载荷和冲击载荷,并且拨叉不经常受交变载荷作用,受力也不是太大,所以能够满足使用要求。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
因为零件形状简单故毛坯形状需与零件的形状尽量接近,又因内孔很小,不可以铸出,18H11的底槽也不能铸出。
2工艺规程设计
2.1主要技术要求和技术关键
主要加工面的技术要求:
后侧面: ;
内花键槽,内花键槽底边,侧边;
上端面: ;
底槽:18H11槽底边,两槽侧边;
2-M8的孔,保证两螺纹孔中心距为25mm。
由加工工艺分析和技术要求可知,该拨叉零件的主要加工表面是平面、内花键槽。一般来说,保证平面的加工精度要比保证内花键的加工精度容易。因此,对于拨叉来说,上端面与槽边均与花键轴有位置度公差,加工过程中的主要问题是保证内花键的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处理好内花键和平面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槽的各尺寸精度是拨叉夹具设计的重点、难点。
2.2确定各表面加工方案
一个好的结构不但应该达到设计要求,而且要有好的机械加工工艺性,也就是要有加工的可能性,要便于加工,要能保证加工的质量,同时是加工的劳动量最校设计和工艺是密切相关的,又是相辅相成的。对于设计拨叉的加工工艺来说,应选择能够满足内花键加工精度要求的加工方法及设备。除了从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两方面考虑以外,也要适当考虑经济因素。在满足精度要求及生产率的条件下,应选择价格较底的机床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63
文件大小:496.98KB
下载积分:1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