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八路抢答器的PLC控制设计全套说明书+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八路抢答器的PLC控制设计全套说明书+cad图纸

目录

前言1
第1章PLC的概述2
1.1 PLC定义2
1.2 PLC发展趋势2
1.3 PLC基本结构及原理3
第2章硬件电路设计6
2.1抢答器的控制要求6
2.2控制特点分析6
2.3 FX2N系列PLC硬件认识6
2.4 I/O口的分配及硬件接线图8
第3章软件程序设计11
3.1梯形图设计11
3.2工作过程分析11
结论19
谢辞20
参考文献21
外文资料翻译22

2.1抢答器的控制要求

1、抢答器可同时供8组选手参加比赛;
2、具有违规提示功能:只有在主持人发出开始信号,选手才能开始抢答;
3、具有抢答限时功能:在无人抢答及答题超时时设置提示信号;
4、具有数码显示功能:能显示抢答选手的编号及答题倒计时时间。

2.2控制特点分析

由控制要求分析可知,首先,所设计的抢答器要有8路的选择按钮,供8组选手用来抢答。其次,主持人拥有总控的能力,即具有开始权,而在此之前所有的抢答是不和规矩的,因此电路要有复位功能及识别功能,要能分辨出正常和违规的作用。再次,时间的概念,无人答题或答题超时要有表示,这就要求定时器的运用以及外部音响或指示灯的选择问题。最后,关于选手的认定也有要求,到底时那位选手,而选手之间不能有冲突,即一号抢了别的号就不能再抢答,这就要求设计电路要有互锁环节,要有LED显示识别等问题。

2.3 FX2N系列PLC硬件认识

1、FX2N系列PLC外部结构,FX2N系列PLC的硬件结构可以参考图2-1带扩展模块的PLC;该图为FX2N64MR的主机外形图,其面板部件如图中注释。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869
文件大小:873.6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