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弯管垫片冲压成形工艺和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弯管垫片冲压成形工艺和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弯管垫片冲压成形工艺及模具设计
摘要:本设计是对弯管落料冲孔翻孔复合模模具设计。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冲裁件的工艺分析及工艺方案的确定、工艺计算、工作零部件等零部件的设计、冲裁模具的设计、模具的安装与调整等。通过对该零件模具的设计,进一步加强了设计者注塑模设计的基础知识,为设计更复杂的冲压模具做好了铺垫和吸取了更深刻的经验。
本设计运用冲压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的基础知识,首先分析了塑件的成分及性能要求,为选取浇口的类型做好了准备;然后在工艺计算部分详细列述了排样设计与计算、冲压力的计算、模具压力中心的确定、凸凹模尺寸并确定制造公差的计算与计算等内容。
在冲裁模的设计部分要对工作零件、定位零件、卸料与顶件零件、导向零件连接与固定零件等结构进行详细的分析设计。要在设计过程中了解模具的工作过程和注意标准的选用,对复合冲裁模的结构有进一步的了解。
模具的装配与调试部分要注意导柱模具的安装方法及顺序,通过模具的安装,了解模具的组成及各部分零部件的作用等。注意模具安装过后的试冲过程中常见的缺陷与解决方法等。
关键词:落料冲孔翻边复合模
目录
1绪论1
1.1模具工业的地位1
1.2冷冲压的应用1
1.3冷冲压发展趋势1
1.4设计的主要目的2
2弯管垫片落料冲孔翻边复合模3
2.1工艺性分析3
2.2工艺方案的确定4
2.3必要的工艺参数计算4
2.3.1排样和材料利用率的计算4
2.3.2工作部件尺寸计算5
2.3.3工序力计算6
2.3.4压力中心的确定8
2.4模具总体设计8
2.4.1模具类型的选择8
2.4.2定位方式的选择8
2.4.3卸料、出件方式选择8
2.4.4导向装置的设计9
2.5主要工作部分尺寸计算9
2.5.1落料凹模的设计计算9
2.5.2翻边凸模的设计计算10
2.5.3凸凹模的设计计算11
2.5.4其他零件及结构设计13
2.6模具总装图15
2.7冲压设备的选定16
2.8加工工艺卡17
2.8.1凸模加工工艺过程卡17
2.8.2凸凹模加工工艺过程卡18
结论20
致谢21
参考文献2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920
文件大小:972.11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