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折叠伞手柄塑件塑料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折叠伞手柄塑件塑料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文件列表

目录
摘要4
ABSTRACT 5
第一章绪论7
1.1选题背景及意义8
1.2塑料模具的种类和应用9
1.2.1塑料模具的种类9
1.2.2塑料模具的应用9
1.3本次设计塑料注射模具的主要工作内容10
第二章塑料注射模具的设计步骤和结构组成11
2.1塑料注射模具的设计步骤及内容11
2.1.1接受任务书11
2.1.2收集、分析、消化原始资料11
2.1.3确定成型方法12
2.1.4选择成型设备12
2.1.5确定模具类型的主要结构方案12
2.1.6绘制模具图12
2.2塑料注射模具的结构组成和作用14
第三章折叠伞手柄塑料件16
3.1塑料件的结构和特点16
3.2塑料件的材料17
3.2.1对塑料的认识17
3.2.2塑料的成型工艺特点17
3.2.3常用塑料及特性18
3.2.4工程塑料(ABS)的特性及注射工艺性20
3.3折叠伞手柄塑料件的参数22
第四章注射机的选用23
4.1选用注射机的方法和原则23
4.2注射机的种类和应用范围23
4.3注射机的选用24
4.3.1常用注射机: 24
4.3.2注射机的选用25
4.3.3注射机参数的校核26
第五章塑料注射模具设计28
5.1型腔数目和分布28
5.2分型面的选择29
5.3型芯和型腔30
5.3.1型芯和型腔的结构30
5.3.2型芯和型腔的尺寸30
5.4浇注系统31
5.4.1浇注系统的作用与组成31
5.4.2浇注系统的设计32
5.5推出机构35
5.5.1推出机构的作用和种类35
5.5.2推杆推出机构的组成35
5.5.3推杆推出机构的设计36
5.6导向机构41
5.6.1导向机构的作用和组成41
5.6.2导柱的设计42
5.6.3导套的设计43
5.7冷却和排气系统43
5.7.1冷却系统43
5.7.2排气系统44
5.8机架的选用44
5.9注射模的设计结果参数52
5.10模具的装配过程与工作过程53
5.10.1模具的装配总图及其分解53
5.10.2推出机构54
5.10.3定模部分55
5.10.4动模部分56
第六章总论57
致谢58
参考文献59

1.3本次设计塑料注射模具的主要工作内容
本次设计以单分型面注射模具为主,主要内容包括所设计塑件的说明、注塑机的选用、塑料注射模具设计、五张零件图和一张装配图的绘制。

第二章塑料注射模具的设计步骤和结构组成
2.1塑料注射模具的设计步骤及内容
2.1.1接受任务书
成型塑料制件的任务书通常由制件设计者提出,其内容如下:
1)经过审签的正规制制件图纸,并注明采用塑料的牌号、透明度等。
2)塑料制件说明书或技术要求。
3)生产产量。
4)塑料制件样品。
通常模具设计任务书由塑料制件工艺员根据成型塑料制件的任务书提出,模具设计人员以成型塑料制件任务书、模具设计任务书为依据来设计模具。
2.1.2收集、分析、消化原始资料
收集整理有关制件设计、成型工艺、成型设备、机械加工及特殊加工资料,以备设计模具时使用。
1).消化塑料制件图,了解制件的用途,分析塑料制件的工艺性,尺寸精度等技术要求。例如塑料制件在外表形状、颜色透明度、使用性能方面的要求是什么,塑件的几何结构、斜度、嵌件等情况是否合理,熔接痕、缩孔等成型缺陷的允许程度,有无涂装、电镀、胶接、钻孔等后加工。选择塑料制件尺寸精度最高的尺寸进行分析,看看估计成型公差是否低于塑料制件的公差,能否成型出合乎要求的塑料制件来。此外,还要了解塑料的塑化及成型工艺参数。
2).消化工艺资料,分析工艺任务书所提出的成型方法、设备型号、材料规格、模具结构类型等要求是否恰当,能否落实。成型材料应当满足塑料制件的强度要求,具有好的流动性、均匀性和各向同性、热稳定性。根据塑料制件的用途,成型材料应满足染色、镀金属的条件、装饰性能、必要的弹性和塑性、透明性或者相反的反射性能、胶接性或者焊接性等要求。
2.1.3确定成型方法
采用直压法、铸压法还是注射法。
2.1.4选择成型设备
根据成型设备的种类来进行模具,因此必须熟知各种成型设备的性能、规格、特点。例如对于注射机来说,在规格方面应当了解以下内容:注射容量、锁模压力、注射压力、模具安装尺寸、顶出装置及尺寸、喷嘴孔直径及喷嘴球面半径、浇口套定位圈尺寸、模具最大厚度和最小厚度、模板行程等,具体见相关参数。要初步估计模具外形尺寸,判断模具能否在所选的注射机上安装和使用。
2.1.5确定模具类型的主要结构方案
选择理想的模具结构在于确定必需的成型设备,理想的型腔数,在绝对可靠的条件下能使模具本身的工作满足该塑料制件的工艺技术和生产经济的要求。对塑料制件的工艺技术要求是要保证塑料制件的几何形状,表面光洁度和尺寸精度。生产经济要求是要使塑料制件的成本低,生产效率高,模具能连续地工作,使用寿命长,节省劳动力。
2.1.6绘制模具图
要求按照国家制图标准绘制,但是也要求结合本厂标准和国家未规定的工厂习惯画法。在画模具总装图之前,应绘制工序图,并要符合制件图和工艺资料的要求。由下道工序保证的尺寸,应在图上标写注明“工艺尺寸”字样。如果成型后除了修理毛刺之外,再不进行其他机械加工,那么工序图就与制件图完全相同。在工序图下面最好标出制件编号、名称、材料、材料收缩率、绘图比例等。通常就把工序图画在模具总装图上。
(1).绘制总装结构图
绘制总装图尽量采用1:1的比例,先由型腔开始绘制,主视图与其它视图同时画出。
模具总装图的技术要求内容包括:模具某些系统的性能要求;模具装配工艺的要求;模具使用,装拆方法;防氧化处理、模具编号、刻字、标记、油封、保管等要求;有关试模及检验方面的要求等。
(2).绘制全部零件图
由模具总装图拆画零件图的顺序应为:先内后外,先复杂后简单,先成型零件,后结构零件。
1).图形要求:一定要按比例画,允许放大或缩校视图选择合理,投影正确,布置得当。为了使加工专利号易看懂、便于装配,图形尽可能与总装图一致,图形要清晰。
2).标注尺寸要求统一、集中、有序、完整。标注尺寸的顺序为:先标主要零件尺寸和出模斜度,再标注配合尺寸,然后标注全部尺寸。在非主要零件图上先标注配合尺寸,后标注全部尺寸。
3).表面粗糙度。把应用最多的一种粗糙度标于图纸右上角,其它粗糙度符号在零件各表面分别标出。
4).其它内容,例如零件名称、模具图号、材料牌号、热处理和硬度要求,表面处理、图形比例、自由尺寸的加工精度、技术说明等都要正确填写。
(3).编写制造工艺卡片
由工具制造单位技术人员编写制造工艺卡片,并且为加工制造做好准备。
在模具零件的制造过程中要加强检验,把检验的重点放在尺寸精度上。模具组装完成后,由检验员根据模具检验表进行检验,主要的是检验模具零件的性能情况是否良好,只有这样才能俚语模具的制造质量。
(4).试模及修模
虽然是在选定成型材料、成型设备时,在预想的工艺条件下进行模具设计,但是人们的认识往往是不完善的,因此必须在模具加工完成以后,进行试模试验,看成型的制件质量如何。发现总是以后,进行排除错误性的修模。
修理模具更应慎重,没有十分把握不可轻举妄动。其原因是一旦变更了模具条件,就不能再作大的改造和恢复原状。
(5).整理资料进行归档
把设计模具开始到模具加工成功,检验合格为止,在此期间所产生的技术资料,例如任务书、制件图、技术说明书、模具总装图、模具零件图、底图、模具设计说明书、检验记录表、试模修模记录等,按规定加以系统整理、装订、编号进行归档。这样做似乎很麻烦,但是对以后修理模具,设计新的模具都是很有用处的。

装配图

装配图

定模板

定模板

动模板

动模板

浇口套

浇口套

塑件

塑件

型心

型心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577
文件大小:2.7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