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母线槽贴标机运动控制系统设计全套(控制原理图+PCB设计图+设计说明书+任务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母线槽贴标机运动控制系统设计全套(控制原理图+PCB设计图+设计说明书+任务书+开题报告)

总体控制方案框图

1.设计的原始数据:
控制对象:母线槽贴标机运动结构
控制轴:X轴(横向运动),Y轴(垂直运动),Z轴(纵向运动)
显示:单排LED
2.设计()的内容和要求(包括技术要求、图表要求以及工作要求等):
采用8031作为CPU,外扩8K程序存储器,8K数据存储器;键盘用8255
扩展,行线用PC口高4位,列线用PC口低4位,I/O口用8255的PB和
PA口扩展,手动键盘接8031的P1口,步进电机脉冲信号经所存器输出。
4位LED显示,一位显示字母,其它三位显示数据。LED段选信号经所存
器输出,位选信号用8031的P2口高地址译码输出。步进电机脉冲信号经
相序分配和驱动,控制贴标机械手三轴步进电机。编写主要程序流程图和
程序。
3.设计应完成的技术文件:
(1)设计说明书()
(2)控制系统原理图
(3)印制电路板
(4)主要程序流程图和程序

1.1母线槽简介
母线槽是一种新型的配电设备,是替代传统的电缆和电缆桥架输配电系统的更新换代产品,尤其在大电流输送电方面母线槽居于主导地位,其输电能力在200A~5000A,母线槽由许多个直线单元和若干个弯曲单元连接组成。与传统的电缆配电方式比较,母线槽具有体积孝输送电流大、安全可靠、拆装方便、基建与配电施工互不相扰,一次投资可反复使用等优点,是一种理想的配电产品。母线槽的安装可直接从变压器接到低压配电柜,也可以从低压柜直接接到配电系统作为配电干线线路。
母线槽主要有三相三线制、三相四线制和三相五线制,其中又有单通道和双通道之分,截面如图1-1所示。按制造工艺和用途,又可以分为:密集型母线槽、空气型母线槽、高性能型母线槽、耐火型母线槽、防水型母线槽、绝缘型母线槽等。适用于高层建筑、多层工业工房、机床密集的车间、产品工艺多变的车间、老车间和厂房的改造,以及各种实验室、展览馆、体育馆、宾馆等场所作电力馈电和配电使用。
母线槽结构(图1-1):由绝缘垫块(酚醛塑料)、固定螺栓、导电排、绝缘层(聚四氟乙烯)、侧板、盖板和外壳螺栓等部件组成。
母线槽应用范围广,可以应用于多个行业的许多场合;防护等级高,可广泛应用于室内、户外、地下、水中和含有腐蚀性气体等特殊环境中。
母线槽的相关技术参数执行GB7251.2的相关规定。其主要参数有:额定电流及电压,介电性能,绝缘电阻,结构强度和防护等级等,产品型号标识如图1-2所示。母线槽的参数性能要求达到:
1)母线槽保证在额定工作电流及110额定电压下长期正常工作。
2)母线槽单元应承受交流2500V(有效值)的工频耐压,历时1min无击穿或闪络现象。
3)母线槽单元相与相之间及外壳之间的绝缘电阻均不低于20M欧姆。
4)母线槽2m长度中间能承受2m母线槽本身重量加90kg的静负荷,不影响其性能,母线槽连接处能承受1.5m母线槽重量加90kg的静负荷,不影响其性能。
5)防护等级为IP40。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为了满足各种不同贴标对象的要求,市场上出现了多种类型的贴标机构。母线槽贴标机控制系统,是利用最普及的8031单片机及扩展电路实现的控制系统,专为满足母线槽参数的自动检测并粘贴而设计的,是母线槽参数自动检测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单元。母线槽贴标机控制系统,用8031作为CPU,并扩展相关外部电路设计。系统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可靠性,能够保证贴标动作的准确、稳定、可靠、高效。
母线槽贴标机控制系统其实是一个三坐标的步进电机控制系统,系统控制要求与数控铣床的系统控制相类似,但控制要求和功能要比数控铣床低很多,只需实现贴标机械手三坐标的单轴运动,在控制精度上只要求很粗的定位。
母线槽贴标机控制系统的设计中主要用到8031单片机的扩展技术、步进电机的恒流斩波技术等,都是很成熟的技术,所以使贴标机系统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可以根据总体系统的控制要求,添加或改进贴标机的控制性能,同时对其他类型贴标机的系统设计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母线槽贴标机控制系统,是一种新型的自动控制装置,改变了母线槽贴标操作必须由手工完成的历史,为实现企业生产的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键盘电路

键盘电路

控制系统组成框图

控制系统组成框图

母线槽截面图

母线槽截面图

自动检测系统的组成及控制流程框图

自动检测系统的组成及控制流程框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作者其它作品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