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HD5050JGK高空作业车改装设计cad图纸全套+设计说明书+任务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HD5050JGK高空作业车改装设计cad图纸全套+设计说明书+任务书+开题报告

整车装配图

一、的目的、意义及研究发展方向
1、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
汽车发展到今天,已经从最初的代步工具发展到文化范畴。对于许多渴望真正完美的朋友来说,不要说宝马奔驰,即便法拉利也有这样那样的缺憾,所以每个购车族希望恩呢个得到一辆完全量身地址,最能体现自己个性的车,平民百姓不可能从车厂得到自己认为完美的车,所以达到完美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改装。
在国外,改装车又来已久,最初的改装车是为了更好地参加比赛,所以许多喜欢飙车的人纷纷将自己座驾的动力系统和行驶系统等做了相应的改变,以得到更高的速度。现如今,改装车业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认可;在我国由于汽车历史比较短,人们对改装并不熟悉,一般都认为不过是改变一下车的内在配置或者对车的外型做一番调整,但事实上改装技术是很重要的,在今后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高空作业车是运送工作人员和使用器材到达指定的作业高度,进行特种作业的专用车辆。它广泛应用于市政建设、邮电通讯、消防救护建筑装饰及造船、电力、电信、化工、航空等工业部门。它具有机动灵活,转移迅速,覆盖面广、工作效率高等特点,适用于工作场合不固定的多点面作业,已经成为了独立的专用车辆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现今高空作业车已经发展到其作业高度最高已达到72m,且作业的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操作方便和简单的直接性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提高。
2、课题研究的发展方向
(1)课题国外研究及发展状况
高空作业车在历史上已经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最早的高空作业车大约于1950年诞生于英国,由于是用于路灯维修,所以其作业高度集中在12~15m。此后10年间,高空作业车的发展及其缓慢。直到1960年美国开始使用高空作业车后,高空作业车的发展才有了较大突破,作业高度到46m。1973年,日本也加入到高空作业车的生产行列,并迅速成为产量最多的国家之一。进入上世纪80年代后,由于市场需求量的加大以及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高空作业机械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目前,工业发达国家一般都有专业部门、跨国公司和集团主营和兼营高空作业产品。如美国CROVE(格洛夫),英国COLES9(西蒙),意大利RICO(利高),芬兰BRONTO(布朗多无梯)公司。在上述的各公司中,以芬兰BRONTO(布朗多无梯)。其次为英国COLES(西蒙)公司,最高高度达62m,它不仅在高度上有所发展,而且在其他方面如可靠性、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都有较大提高。由于电
计算机的普及和发展,国内各大公司竞先采用微机来操纵控制,以提高整机性能。随着机、电、仪一体化的研究,接卸设计中更多地融入了电子技术,使机电一体化在高空作业车的应用上达到了成熟的地步。
在国外市场上,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搞成建筑的出现,对高空作业产品、消防设备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但因其价格昂贵,使得一些用户因经济原因产生顾虑,但在一些大型项目中,对高空作业车的需求趋于增加,并要求向多功能,多方位方向发展。
(2)课题国内研究及发展状况
中国高空作业机械生产企业从20世纪70年代起步,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到目前为止,国内高空机械生产企业已由当时的7、8家发展到100余家,其中与合资或合作的企业有4家。行业几个骨干企业通过近几年的技术改造,其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都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产品系列,企业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逐步上升,经济效益也逐年提高,基本能满足国内外市场大中小型高空作业机械的需要,并有部分产品出口。
根据协会对会员单位初步统计,2005年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的产量1734台,出口150台;2006年为1890台,出口290台。2005年高空作业车的产量为672台,出口20台;2006年为778台,出口69台。高空作业机械工业总产值初步统计为2005年26822万元,2006年32600万元。2007年上半年产量产值、出口量就接近2006年的全年总数。虽然这些年国内高空作业机械发展很快,但是产品的技术水平相比国外的知名企业还有一定得差距,毕竟我们是出于起步阶段开发的产品大多还停留在模仿阶段,几乎所有产品或多或少的留有国外产品的影子甚至是全盘照搬。
(3)课题研究的发展趋势
目前国内外高空作业车的发展趋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全系列、多功能。一种产品应该是多种规格组合,适应不同市场需求的系列产品,多功能是指在机器上附加一些辅助功能以满足不同工况使用;
②机电液一体化。CAN总线控制成为主流配置;
③产品涉足领域越来越多,分工越来越细;
④充分体现人性化设计,安全保护功能越来越多;
⑤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系统的应用。采用GSM/GPRS和GPS全球定位系统从现场提取诊断信息,对诊断信息进行加工,通过网络远距离传输给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对信息进行分析诊断,把诊断结果再经网络传输给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对信息进行分析诊断,把诊断结果再经网络传输回工作现场指导维修。
二、基本内容
1.研究高空作业车的组成、结构与设计;
2.进行高空作业车的总体结构布置;
3.进行二类底盘选择;
4.举升机构详细设计、转台机构详细设计、液压系统设计、辅助装置设计;
5.整车性能计算分析。
三、研究方法
本课题“HD5050JGK高空作业车”为研究对象,对该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升机构、转台机构、液压系统、辅助装置进行设计研究,以实现高空作业车的工作稳定、可靠、安全,主要设计研究过程如下图
四、设计()进度安排
第1~2周:选题进行调研,收集材料,完成开题报告。
第3~4周:确定总体方案,进行二类底盘选择,完成总体和详细设计计算任务。
第5~6周:进行总体设计,完成一张总装图。
第7~8周:进行详细设计,完成部件装配图和必要的零件图。
第9~10周:完成设计修改,进行整车设计性能分析;整理完成设计说明书。
第11周:结题,完成图纸和说明书错误修改,打印提交正式稿。
第12周:准备答辩。

副车架

副车架

回转机构

回转机构

上臂

上臂

下臂

下臂

折叠臂运动图

折叠臂运动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667
文件大小:1.4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