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桥式起重机副起升机构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说明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桥式起重机副起升机构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说明书全套

50t起升机构

设计重机为250/50/10t 250/50/10t-20.0M水电站桥式起重机,安装于丰满水电站扩建工程厂房内,用于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的安装和检修工作。针对客户需求开发设计相应的起重机的大车运行机构,要求运用现代设计方法从方案论证到具体设计计算,以及最后的生产加工,充分发挥计算机在整体设计中的作用,并提高设计质量、缩短设计周期,提高工作效率。
设计起升机构时需给定的主要参数有:起重量、工作级别、起升高度和起升速度。
起重量对起升机构的组成型式、传动部件的型号尺寸和电动机的驱动功率都有重要的影响。在起重机系列设计时,合理选择起重量系列是重要的环节。一般情况下,当起重量超过10 t时,常设两个起升机构,即主起升机构和副起升机构。主起升机构的起重量大,用以起吊重的货物。副起升机构的起重量小,但速度较快,用以起吊较轻的货物或作辅助性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起升速度的选择与起重量、起升高度、工作级别和使用要求有关.中、小起重量的起重机选用高速以提高生产率:大起重量的起重机选用低速以降低驱动功率,提高工作的平稳性和安全性。工作级别高、经常使用、要求生产率高的起重机宜选用高速;反之.工作级别低、用于辅助性工作的起重机可选用低速。用于安装与设备维修的起重机除应选用低速外,还可备有微速或调速功能。大起升高度的起重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除适当提高起升速度外,还可备有空载快速升降功能。表3.1为本起重机起升机构主要参数
表3.1本起重机起升机构主要参数
参数主起升机构副起升机构
额定起重量(t) 250 50
工作级别M3 M5
起升高度(m) 26 32
起升速度(m/min) 1 4

3.1起升机构的典型形式
3.1.1起升机构驱动装置的布置方式
(1)平行轴线布置
大多数起重机起升机构的驱动装置都采取电动机轴与卷筒轴平行布置。
起升机构的基本驱动型式见图3.1。当起升机构用于吊运液态金属及其他危险物品时.需采用双制动器.按图3.1中的点划线选择布置。当需设主、副两个起升机构时,布置方式见图3.2。也有用电动葫芦作为副起升机构,可使布置更加紧凑。

卷筒

卷筒

卷筒体

卷筒体

卷筒轴

卷筒轴

卷筒装置_A1

卷筒装置_A1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