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0t普通座式焊接变位机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0t普通座式焊接变位机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1.0t普通座式焊接变位机工装设计:
传动齿轮.dwg
减速器箱体.dwg
回转轴透盖.dwg
小齿轮.dwg
工作台.dwg
扇型齿轮.dwg
新块22.dwg
机架.dwg
设计.doc
设计任务书.doc
第二级蜗轮.dwg
英语文献.doc
英语翻译.doc
装配图.dwg
装配图剖视.dwg
轴1.dwg
轴2.dwg
轴2的透盖.dwg
轴2轴承盖.dwg
轴3.dwg
轴3端盖.dwg
轴4.dwg
轴5.dwg
轴5的轴承盖和端盖.dwg

焊接变位机是将焊件回转、倾斜,以使工件上的焊缝置于水平和船形位置的装置,主要用于机架、机座、机壳等非长方形工件的焊接。
座式焊接变位机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焊接变为机械,载重量一般为1-50t,本设计主要进行1.0t的通用型座式焊接变位机,该装备是以电动机-减速器驱动工作台回转并倾斜的焊接变位机械,是为适应相关工件焊接需要而出现的焊接设备。
焊接变位机也已成为制造业的一种不可缺少的设备,在焊接领域把它划为焊接辅助机。就型式系列和品种规格而言,已问世的,约有十余个系列,百余个品种规格,正在形成一个新兴行业。但是,有关焊接变位机的基本概念、型式与分类、主要技术参数等,存在不统一的问题。
本题目是设计能载重1.0t工件,进行全位置焊接的变位机械。主要内容是关于焊接时机械的回转翻转的控制、电机选择、减速器的选择、各个轴和齿轮轴承的确定以及校核等等。
设计的具体过程是根据预定的载荷和要求的焊接速度从而确定设备所需要的电机类型,包括:电机的转速、额定功率、电压电流等,在此基础上计算轴的尺寸和相应配件的型号,并且对其进行相关的强度、使用寿命等的校核,然后对一些外购件也进行选择。最后使用CAD软件将相关的零件图。总装图绘制出来。
选用的方法主要是机械设计的相关知识,使用到的有材料力学、金属工艺学、Autocad等。
(1)底座
底座是由槽钢焊接而成的框架结构,是变位机的基础部分,两条向前仲出的H形支腿起到平衡变位机重心的作用,支腿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保证变位机工作时的稳定性。底座用预理地脚螺栓或膨胀螺栓与地面紧连接在一起。
(2)升降和L构
升降和L构形成变位机的直线运动自由度,其主体是用槽钢焊接而成的框架结构,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用以支承大、小回转部分。其传动机构是由电机直联型摆线针轮减速机,通过联轴器驱动丝杠旋转,丝杠带动螺母上下运动,使与之相连的滑座上下移动,滑座固定在直线导轨上,滑座带动与其相连的大、小回转部分上下运动。上下限位由行程开关控制,同时设有机械限位挡块,确保机构安全。
(3)大回转机构
大回转机构传动链为:制动电机--蜗轮蜗杆减速机--小齿轮--回转支承,可以全回转。回转支承作为动力输出元件与小回转机构箱形梁连接,带动小回转机构实现士3600全回转。大回转机构整体通过导轨座和滑座与升降结构相连。
(4)小回转机构
小回转机构属于末级传动,与大回转机构的传动结构类似,也可以实现士3600全回转。小回转机构通过箱形梁与大回转机构连接,箱形梁起到承载和连接作用,在箱形梁与大回转机构连接处安装有下相导电滑环为小回转电机供电。回转支承输出端连接工作盘,工件通过夹具安装在工作盘上。
(5)电气控制部分
电气控制部分装在独自的电控箱中,面板上装有各机构动作按钮和指示灯,为便于现场远距离操作,电控系统配有手控盒,手控盒上装有各动作按钮和急停开关,控制按钮线控并联控制(与电控箱中各按钮并联)。电控系统基本配置包括升降电机、大小回转电机的控制以及安全防护装置。在本设计中没有过多的提到。
总电源开关采用带漏电保护装置的断路器,不仅有效地进行过流短路保护,还对电气设备、器件绝缘使用的降低和操作人员触电进行有效的漏电保护。
操作面板和手控盒上都装有急停开关按钮,当出现可能危及人身或设备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只要按下此按钮,整机电源立即断开,从而保证人员与设备的安全。
工程机械中有很多较大的结构件,采用普通的变位机时,需要中心高较大才能转过去,变位后工件位置过高焊接操作方便;采用本变位机可以旋转到位后将工件高度降下来,操作方便安全。
对于中小型结构复杂的结构件,更显示出其独特的优越性可以变换不同的方位进行手工焊接。其特点是具有更大的开敞空间、多种变换位置、较小的占地面积,是一种性能优越的机型。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传动齿轮

传动齿轮

减速器箱体

减速器箱体

扇型齿轮

扇型齿轮

轴2

轴2

轴2的透盖

轴2的透盖

轴4

轴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174
文件大小:3.3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