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镜盒式计算器底盖模具设计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镜盒式计算器底盖模具设计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装配图A0

镜盒式计算器底盖模具设计:
型腔A3.dwg
开题报告.doc
装配图A0.dwg
设计说明书.doc

注塑成型是塑件生产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本设计通过注塑模具产品,利用实体模型测量产品的尺寸,对实体进行建模,并对塑件的材料和塑件结构进行分析,并对塑件的模具进行设计,包括塑件成品的设计、工艺参数的分析与计算、工作部分的设计、模具结构的设计和加工方案的制定,确定塑件的最佳浇注位置,并通过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从而得到对实际生产来说最合理的浇注位置。在确定模具型腔数目后,分析产品的气穴、熔接痕、充填时间、充填结束时的体积温度、流动前沿处的温度、速度/时间转换点压力、充填结束时的压力、注射位置处压力等,可确定注塑模具的合理性。最后本运用PROE 4.0及其EMX4.1模块来完成模具整体设计工作。
本设计在注塑模具成型工艺飞速发展的时代条件下,用PROE4.0软件进行建模,用CAD软件进行工程图的绘制,多种软件交替进行,为注塑模具设计带来了极大方便,同时使设计更为合理精确,更是大大缩短了注塑模具的设计周期,同时节约了成本。
本说明书为机械塑料注射模具设计说明书,是根据塑料模具手册上的设计过程及相关工艺编写的。本说明书的内容包括:目录、设计指导书、设计说明书、参考文献等。编写本说明书时,力求符合设计步骤,详细说明了塑料注射模具设计方法,以及各种参数的具体计算方法,如塑件的成型工艺、塑料脱模机构的设计。
大学几年的学习即将结束,设计是其中最后一个环节,是对以前所学的知识及所掌握的技能的综合运用和检验。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采用模具的生产技术得到愈来愈广泛的应用。在完成大学四年的课程学习和课程、生产实习,我熟练地掌握了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方面的知识,对机械制造、加工的工艺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理解,达到了学习的目的。
本说明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在此谨表谢意。虽然在设计中得到了指导老师的用心指导,但由于本人水平有限,而且缺乏经验,设计中不妥之处在所难免,肯请各位老师指正。
1.1设计任务
设计题目:镜盒式计算器底盖注塑模具设计,塑件实物为镜盒式计算器底盖,该零件要求具有一定的强度和刚度,其中塑件上的方形孔与其他零件有配合要求,侧壁有粗糙度要求,同时塑件下表面及上表面也应平整光滑。
设计要求:
1.绘制该塑件的工程图,确定塑件所用塑料品种;
2.为满足大批量自动化生产的需要,为该塑件设计注塑模具。
1.2镜盒式计算器底盖的注塑模具设计的流程
基本内容:
塑件设计、工艺性分析、确定收缩率和分型面、浇道系统设计、冷却系统、模具结构件设计、注射设备选择、绘制模具设计图纸。
1.塑件设计,利用软件PROE4.0进行塑件的立体建模,再在软件AutoCAD中完成塑件尺寸及公差等技术要求的标注,并输出工程图。
2.注塑设备选择,确定塑件的型腔数,并计算塑件的投影面积,通过注射量的校核、注射力的校核、锁模力的校核、安装部分的尺寸校核、开模行程的校核、顶出装置的校核,结合注塑设备的资料确定注塑设备的型号。
3.确定收缩率和分型面,首先由塑件性能的要求等,确定塑件的塑料,通过查资料确定塑件的收缩率。根据镜盒式计算器底盖的工艺及结构特点,确定具体的分型面,大致应为球面轴套的孔中心线所在平面。
4.模架,通过塑件的大小及型腔数、浇注系统、导向部件、推出机构、调温系统等的初步估算,确定使用模架的型号。
5.浇注系统设计,本塑件使用的是冷流道浇注系统,在浇注系统设计中,包括流道的设计、喷嘴的选择、主流道衬套的选择等,还必须研究一模四腔浇注系统的平衡性设计。
6.成型零件,确定型腔数和分型面。对模腔和模芯进行结构设计。计算成型部件的工作尺寸。
7.顶出机构的设计,根据开关座的结构特点,设计顶出机构。
8.冷却系统的设计。
9.零部件加工工艺制定,结合现代加工手段,利用数控CNC,电火花线切割等方法,制定最符合经济效益的加工工艺。
10.完成整套模具的二维工程图的绘制。

型腔A3

型腔A3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171
文件大小:1.3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