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传动器主要部件数控加工设计全套cad图纸+工艺过程卡+6张工序卡+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传动器主要部件数控加工设计全套cad图纸+工艺过程卡+6张工序卡+3万字说明书

传动器总装图

传动器是一种常见的中间传递机构,其构成的主要零部件。
该传动器主要有以下几部分组成:中间是箱体,内部是轴,其左侧是端盖,右侧分别是端盖、调整环和齿轮。
传动器是动力的中间传递机构。当动力通过齿轮输入时,通过键联接,带动轴传动,只要在轴的左端安上齿轮、带轮等零件,就可实现动力的传递。
下面就对本课题所设计的主要零部件的加工工艺进行分析。
从各种各样的材料中选择出合用的材料是一项受到多方面因素制约的工作,通常应考虑下面的原则:
(1)载荷的大小和性质,应力的大孝性质及其分布状况
对于承受拉伸载荷为主的零件宜选用钢材,承受压缩载荷的零件应选铸铁。脆性材料原则上只适用于制造承受静载荷的零件,承受冲击载荷时应选择塑性材料。
(2)零件的工作条件
在腐蚀介质中工作的零件应选用耐腐蚀材料,在高温下工作的零件应选耐热材料,在湿热环境下工作的零件,应选防锈能力好的材料,如不锈钢、铜合金等。零件在工作中有可能发生磨损之处,要提高其表面硬度,以增强耐磨性,应选择适于进行表面处理的淬火钢、渗碳钢、氮化钢。金属材料的性能可通过热处理和表面强化(如喷丸、滚压等)来提高和改善,因此要充分利用热处理和表面处理的手段来发挥材料的潜力。
(3)零件的尺寸及质量
零件尺寸的大小及质量的好坏与材料的品种及毛坯制取方法有关,对外形复杂、尺寸较大的零件,若考虑用铸造毛坯,则应选用适合铸造的材料;若考虑用焊接毛坯,则应选用焊接性能较好的材料;尺寸孝外形简单、批量大的零件,适于冲压和模锻,所选材料就应具有较好的塑性。
(4)经济性
选择零件材料时,当用价格低廉的材料能满足使用要求时,就不应选择价格高的材料,这对于大批量制造的零件尤为重要。此外还应考虑加工成本及维修费用。为了简化供应和储存的材料品种,对于小批制造的零件,应尽可能减少同一部设备上使用材料的品种和规格,使综合经济效益最高。

齿轮零件图

齿轮零件图

传动器箱体零件图

传动器箱体零件图

端盖零件图

端盖零件图

调整环零件图

调整环零件图

轴零件图

轴零件图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208
文件大小:1.4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