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自来水管阀阀体的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设计全套cad图纸+工序卡+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自来水管阀阀体的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设计全套cad图纸+工序卡+2万字说明书

总装配图

自来水管阀阀体的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设计:
卡座-7.dwg
压块12.dwg
压板-28.dwg
压板-34.dwg
垫块-30.dwg
垫块-36.dwg
垫块-40.dwg
定位卡-17.dwg
定向座-25.dwg
嵌条-32.dwg
左右旋螺杆-3.dwg
异型键-18.dwg
总装配.dwg
支座-1.dwg
斜模-15.dwg
槽型配重块-38.dwg
毛坯.dwg
毡垫-9.dwg
滑座-14.dwg
盖板-10.dwg
自来水管阀阀体的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6、7道工序的夹具设计.doc
螺杆-19.dwg
螺纹拨块-20.dwg
车夹具.dwg
连接板-23.dwg
阀体.dwg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10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11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12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13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2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3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4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5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6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8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序卡90.doc
工艺过程卡、工序卡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片2.doc

夹具是机械制造工厂里使用的一种工艺装备,分为机床夹具、焊接夹具、装配夹具及检验夹具。对工件进行机械加工时,一些精度要求主要是通过夹具来保证的。管阀主要用于需要保持全开全关的场合。用来控制运输油品、蒸汽、水等的流量。管阀主要是由阀体、阀盖、阀杆、支架、手轮等组成。本文主要是介绍关于阀体设计的过程,阀体工艺规程的编制,以及阀体在加工过程中,工序夹具的设计。

楔式管阀适用于工作温度t≤425℃,介质为水、蒸气、油品等的管路上,作为控制介质流动的起闭器。

1、阀体的作用
阀体是管阀的一个主要零件。闸阀主要是由阀体、阀盖、闸板、阀座及阀杆等零件组成。阀体其相当于简单的三通结构,主要是由左右俩法兰,中间的法兰来通水、油、蒸气等,而流量的大小则是由闸板、阀杆等的控制调整。而阀体的中法兰面上的8-¢25mm孔即为螺栓联接孔,主要是实现与阀盖的正确联接。
2、零件的工艺性分析
由零件图得知,其材料为WCB,是美国材料标准。特用于阀门,其含碳量在0.3以下。具有较强的强度、耐磨性、耐热性,使用于承受较大应力、要求耐磨的零件。
该零件主要加工面为¢195法兰的端面、左右法兰总长250±1.9、法兰的凸台、止口水线等,以及8-¢25的螺栓孔的加工。
端面12.5的粗糙度要求以及中心145距离的要求都是要3道工序的夹具所保证,左右法兰的圆度、同轴度,以及5°角倾斜要求则是由4道工序夹具所保证的。8-¢25的螺栓孔的尺寸精度,以及每个孔之间的偏角,影响阀盖与阀体联接时的正确定位,从而影响整个闸阀的气密性。由参考文献中有关面和孔的经济精度及机床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技术要求是可以达到的,零件的结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
三、确定毛坯、画毛坯图
根据零件材料确定毛坯为铸件。根据工厂实际要求,其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毛坯的铸造方法选用砂型机器造型。参考文献[1]表2.2-5成批和大量生产的铸件机械加工余量等级,该种铸件的尺寸公差等级CT为8~10级,加工余量等级MA为H级。故取CT为10级,MA为H级。铸件尺寸公差(代号“CT”)分为16级。壁厚尺寸公差可比一般尺寸差降一级公差带。应对称于铸件基本尺寸设置。
基本尺寸应按有加工要求的表面上最大基本尺寸和该表面距离他的加工基准见尺寸中较大的尺寸确定。旋转体基本尺寸取其直径或高度(长度)中较大尺寸。
表2.2-4中每栏有两个加工余量数值是以一则为基准、进行单侧加工的余量值。下面的数值为进行双侧加工时每侧加工余量值。
参考文献[1]表,用查表法确定各表面的总余量如下表所示:
表3-1各加工表面总余量
加工表面基本尺寸(mm)加工余量等级加工余量数值(mm)说明
A面125 H 5.0单侧加工
B凸台112 H 4.0双侧加工
C止口88×4 H 3.0双侧加工
D外圆面195 H 5.0双侧加工
E反平面94 H 3.0双侧加工
F面145 H 4.0单侧加工
G内止口115 H 4.0单侧加工
H外圆200 H 5.0双侧加工
I反平面126 H 4.0双侧加工
J4¢25孔25 H 3.0双侧加工

槽型配重块

槽型配重块

定向座

定向座

阀体

阀体

滑座

滑座

卡座

卡座

毛坯

毛坯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162
文件大小:2.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3个,dwg文件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