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渔具旋臂塑料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6张+3.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渔具旋臂塑料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6张+3.1万字说明书

总装配图

注射成形是现在成形热塑性塑件的主要方法,因此应用范围很广。所使用的成形机称为注射机
注射成形是把塑料原料(一般为经过造粒、染色、加入添加剂等处理后的颗粒料)放入料筒中,经过加热融化,使之成为高粘度的流体称为“溶体”,容柱塞或螺杆作为加压工具,使溶体通过喷嘴以较高的压力(约为25~80Mpa)注入模具的型腔中,经过冷却、凝固阶段,而后从模具中脱出,成为塑料制品。
注射成形的全过程可以分为:
(1)塑化过程现代的注射机基本上是采用螺杆式的塑化设备。塑料原料(称为“物料”)自送料斗以定容方式送入料筒。通过料筒外的电加热和料筒内的螺杆旋转的摩擦热使物料熔化,达到一定的温度后即开始注射。注射动作是由螺杆的推进完成的。
(2)充模过程熔体自注射机的喷嘴喷出后,进入模具的形腔,把形腔内的空气排除,并充满形腔,然后升压到一定的压力,使熔体的密度增加,充实形腔的各部位。
(3)冷却凝固过程热塑性塑料的注射成形过程是热交换的过程。即:塑化注射充模固化成形
加热(理论上绝热)散热
热交换效果的优劣,觉得塑件的质量外表面质量和内在的质量。因此,模具设计对热交换也要做充分的考虑。现代的设计方法中也采用了计算机
(4)脱模过程塑件在型腔内固化后,必须用机械的方式把它从形腔中取出。这个动作要由“脱模机构”来完成。不合理的脱模机构对塑件的质量有很大的影响;但塑件的几何形状是千变万化的,所以必然采用最有效的和最适当的脱模方式。
由(1)到(4)形成了一个循环。每一次循环,就完成一次成形一个乃至数十个塑件。
1、塑件的结构和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分析
1)塑件的结构分析
该零件的总体形状为圆形,结构比较简单。
2)塑件尺寸精度的分析
该零件尺寸精度为7级,均无公差要求。
由以上的分析可见,该零件的尺寸精度属中等偏上,对应模具相关零件尺寸的加工可保证。从塑件的壁厚上来看,最小处壁厚为0.9mm,最大处为1.7mm,壁厚差为0.8mm。
3)表面质量的分析
该零件的表面要求无凹坑等缺陷外,表面无其它特别的要求,故比较容易实现。
综上分析可以看出,注射时在工艺参数控制得较好的情况下,零件的成型要求可以得到保证。
2、塑件的体积重量
计算塑件的重量是为了选用注射机及确定模具型腔数。
计算得塑件的体积:V=190.35mm3
计算塑件的质量:公式为W=Vρ
根据设计手册查得ABS密度为ρ=102kg/dm3,故塑件的重量为:
W=Vρ
=190.35×1.02×10-3
=2.24g
根据注射所需的压力和塑件的重量以及其它情况,可初步选用的注射机为:SZ-60/40型注塑成型机.
二、型腔数的确定及浇注系统的设计
1、型腔数的确定
型腔数的确定有多种方法,本题采用注射机的注射量来确定它的数目。其公式如下:
n2=(G-C)/V
式中:G注射机的公称注射量/cm3
V单个制品的体积/cm3
C浇道和浇口的总体积/cm3
生产中每次实际注射量应为公称注射量G的(0.75-0.45)倍,现取0.6G进行计算。每件制品所需浇注系统的体积为制品体积的(0.2-1)倍,现取C=0.6V进行计算。
n2=0.6G/1.6V=0.375G/V=(0.375×60)/190.35=8.46
由以上的计算可知,可采用一模八腔的模具结构。
2、确定型腔的排列方式
本塑件在注射时采用一模八件,即模具需要八个型腔。综合考虑浇注系统、模具结构的复杂程度等因素,拟采用下图所示的型腔排列方式。

产品图

产品图

浇口套

浇口套

凸模固定板

凸模固定板

推板导柱

推板导柱

型腔

型腔

型芯

型芯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01
文件大小:3.0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