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K6140数控卧式车床设计全套cad图纸+4.7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K6140数控卧式车床设计全套cad图纸+4.7万字说明书

装备图

目录
1总体方案0
1.1 CK6140的现状和发展1
1.2 CK6140数控卧式车床的总体方案论证与拟定2
1.2.1数控车床2
1.2.2 CK6140数控卧式车床的拟定2
2机械部分设计计算说明4
2.1主运动部分计算4
2.1.1参数的确定4
2.1.2传动设计5
2.1.3转速图的拟定8
2.1.4带轮直径和齿轮齿数的确定11
2.1.5传动件的估算和验算19
2.1.6展开图设计36
2.2纵向进给运动设计53
2.2.1滚珠丝杆副的选择53
2.2.2驱动电机的选用58
3控制系统设计62
3.1绘制控制系统结构框图62
3.2.选择中央处理单元(CPU)的类型62
3.3存储器扩展电路设计63
3.4 I/O接口电路及辅助电路设计64
参考文献70
致谢72
LATHES 77

1.CK6140数控卧式车床具有定位,纵向和横向的直线插补功能,还能要求暂停,进行循环加工等,因此,数控系统选取连续控制系统。
2.CK6140数控卧式车床属于经济型数控机床,在保证一定加工精度的前提下,应简化结构、降低成本,因此,进给伺服系统应采用步进电机开环控制系统。
3.根据设计所给出的条件,主运动部分z=18级,即传动方案的选择采用有级变速最高转速是2000r/min,最低转速是40r/min, 。
4.根据系统的功能要求,微机控制系统中除了CPU外,还包括扩展程序存储器,扩展数据存储器,I/O接口电路,包括能输入加工程序和控制命令的键盘,能显示加工数据和机床状态信息的显示器,包括光电隔离电路和步进电机驱动电路。此外,系统中还应该包括脉冲发生电路和其他辅助电路。
5.纵向和横向进给是两套独立的传动链,它们由步进电机,齿轮副,丝杆螺母副组成,它的传动比应满足机床所要求的。
6.为了保证进给伺服系统的传动精度和平稳性,选用摩擦小,传动效率的滚珠丝杆螺母副,并应有预紧机构,以提高传动刚度和消除间隙。齿轮副也应有消除齿侧间隙的机构。
7.采用滚动导轨可以减少导轨间的摩擦阻力,便于工作台实现精确和微量移动,且润滑方法简单。

传动过程

传动过程

进给图

进给图

主轴零件图

主轴零件图

转速图

转速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