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超声波发生器与换能器匹配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超声波发生器与换能器匹配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

发生器图纸

目录
前言……………………………………………………………………1
第1章超声波清洗的原理与应用………………………………3
1.1超声波清洗的原理………………………………………5
1.2超声波清洗的应用…………………………………………5
1.2.1超声波清洗的主要应用范围…………………………6
1.2.2通用超声波清洗机应用………………………………8
1.2.3专用超声波清洗机应用………………………………10
1.2.4超声波清洗机应用于电镀前处………………………11
第2章超声波发生器与换能器的概述……………………………12
2.1产生超声波的功率源电路…………………………………12
2.1.1声跟踪…………………………………………………13
2.1.2电跟踪…………………………………………………13
2.1.2.1阻抗电桥形式的动态反馈系统…………………14
2.1.2.2负载分压方式的反馈系统………………………15
2.1.2.3锁相式频率自动跟踪……………………………17
2.2超声换能器的概述…………………………………………18
第3章超声波发生器与换能器的匹配设计…………………………19
3.1匹配概述……………………………………………………19
3.2阻抗匹配……………………………………………………20
3.2.1工作磁通密度B的选拳……………………………20
3.2.2要保证初级电感量足够大……………………………21
3.2.3要考虑“集肤效应”的影响…………………………21
3.3调谐匹配……………………………………………………23
3.4关于匹配电感的设计………………………………………25
结束语
参考文献
致谢

清洗作为一种古老而又新兴的活动和技术,正日益引起人们的兴趣和关注.清洗是一门技术,是一个新兴的多学科技术领域。清洗行业量大而面广,无处不有,与人类社会生产,生活各方面息息相关.清洗技术的发展是人类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清洗技术水平反映了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文明进步程度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
今后.清洗技术的发展将更加迅速.普及.大批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业公司的科技人员将加入清洗技术研究开发队伍.一些现在存在的行业技术问题得到解决,行业总体技术水平大幅度提高.新技术.新产品大量涌现,各种新颖的清洗设备进入市场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人们将不再只是依靠经验来清洗.各种实用化的计算机软件将问世;行业分工更加专业、细致,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得到推广普及.行业管理规范有序.清洗行业的前景无限美好!
把液体故人清洗槽内,给槽内作用超声波。由于超声波与声波一样是一种疏密的振动波,介质的压力作交替变化。如果对液体中某一确定点进行观察,这点的压力如图2曲线A所示。以静压(一般一个大气压)为中心,产生压力的增减,若依次增强超声波的强度,则压力振幅也随着增加,像图1-1曲线B那样,并产生负的压力。所谓负压,但实际上负的压力是不存在的,这是在液体中产生撕裂的力,且形成真空的空泡,并被后面的压缩力压挤而破灭。这种在声场作用下的振动,当声压达到超声波清洗一定值时,气泡将迅猛增长,然后又突然闭合,在气泡闭合时,由于液体间相互碰撞产生强大的冲击波,在其周围产生上千个大气压的压力。这也就是所说的“超声空化”。超声清洗就是利用了空化作用的冲击波,其清洗过程中由下列四个因素作用所引起。
(1)因空泡破灭时产生强大的冲击波,污垢层在冲击波的作用下被剥离下来,即分散及脱落。
(2)因空化现象产生如图3a所示的气泡。由冲击形成的污垢层与表面之间的间隙和空隙渗透,由于这种小气泡与声压同步膨胀,收缩,产生像剥皮那样的物理力重复作用于污垢层,污垢一层层被剥开,如图3b所示,小气泡再继续向前推进,直到污垢层被剥下为止。这就是空化二次效应。

槽体零件图

槽体零件图

前板零件图

前板零件图

装配图

装配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