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直岗拉卡水电站电气一次及发电机继电保护设计cad图纸+1.7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直岗拉卡水电站电气一次及发电机继电保护设计cad图纸+1.7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保护原理接线图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能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然而能源的不足与需求之间的矛盾在近几年不断恶化,国家急需电力事业的发展,为我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保障。就我国目前的电力能源结构来看,我国主要是以火电为主,但是火电由于运行过程中污染大,在煤炭价格高涨的今天,火电的运行成本也较高,受锅炉和其他火电厂用电设备的影响,其资源利用率较低,一般热效率只有3050右。与之相比水电就有很多明显的优势。因此,关于电力系统水电站设计方面的研究就显得格外重要。
本设计()课题来源于青海省直岗拉卡水电站。主要针对直岗拉卡水电站在电力系统的地位,拟定本电厂的电气主接线方案,经过技术经济比较,确定推荐方案,对其进行短路电流的计算,对电厂所用设备进行选择,然后对各级电压配电装置及总体布置设计。并且对其发电机继电保护进行设计。在这些设计过程中需要用到各种电力工程设计手册,并且借用AutoCAD辅助工具画出其电气主接线图、室外配电装置图、发电机保护的原理接线图、展开图、保护屏的布置及端子排接线图。故本属于典型的针对某工程进行最优设计的工程设计类。
通过本的研究,可以使直岗拉卡水电站安全可靠的在系统中运行,保证其持续可靠的供电。也能提高自己使用AutoCAD,word等软件的能力,培养出自己工程设计的观念,是对大学四年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的融合。

电气主接线是水电站由高压电气设备通过连线组成的接收和分配电能的电路。电气主接线根据水电站在电力系统中的地位、回路数、设备特点及负荷性质等条件确定,并应满足运行可靠、简单灵活、操作方便、易于维护检修、利于远方监控和节约投资等要求。
厂用电接线的设计应按照运行、检修和施工的要求,考虑全厂发展规划,积极慎重地采用成熟地新技术和新设备,使设计达到经济合理,技术先进,保证机组安全经济地运行。

保护屏

保护屏

配电装置

配电装置

展开图

展开图

主接线

主接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757
文件大小:2.45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