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结构与智能材料在汽车悬架减振中的应用与分析设计cad图纸+2.8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智能结构与智能材料在汽车悬架减振中的应用与分析设计cad图纸+2.8万字说明书

磁流变减振器试验台装配图A0

智能材料结构是一门由多学科高度交叉的新兴前沿学科,其发展潜力巨大,应用前景广阔,现已成为国际上的研究热点之一。磁流变材料是一类新型功能材料和智能材料。磁流变减振器是一种以新型的智能材料磁流变体作为减振器的工作液,并在减振器的活塞轴上缠绕电磁线圈,线圈产生的磁场作用于磁流变液,通过控制电磁线圈电流的大小来改变磁流变体的粘度,达到阻尼力可调要求的装置。磁流变减振器作为优秀的半主动控制器件,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孝能耗低、响应速度快、阻尼力连续可调、易于与计算机控制相结合等优点。目前,磁流变减振器已被广泛运用于各种场合的振动控制,汽车磁流变减振器也已被广泛研究和应用。
本文在研究了智能材料与结构的基本定义及相关技术。磁流变液材料的组成、磁流变液效应及其主要特征、磁流变液的主要性能的基础上,根据阻尼力的要求和机械设计基本理论,确立了磁流变减振器的基本结构参数尺寸及主要部件材料的选用,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了磁路设计,得出了活塞的磁路结构。在机械设计基本理论的指导下,计算得出磁流变减振器的结构参尺寸数,并应用AutoCAD,画出汽车磁流变减振器的装配图,分析影响磁流变减振器工作性能的主要因素。对汽车磁流变减振器特实验台进行设计,分析磁流变减振器的相关特性。
【关键词】,智能材料;磁流变减振器;磁流变液;磁路设计;AutoCAD;;汽车半主动悬架系统试验台

摘要I
Abstract II
前言1
第一章概论2
1.1引言2
1.2智能材料结构的种类2
1.3智能材料结构的国内外研究现状3
1.4智能结构及材料在汽车振动控制中的应用4
1.5磁流变减振器6
1.6研究的意义与主要内容7
第二章智能材料-磁流变液材料及其性能8
2.1磁流变液的组成8
2.2磁流变效应及其主要特征10
2.3磁流变液的主要性能12
第三章汽车磁流变减振器的设计15
3.1磁流变减振器的磁路设计15
3.2磁流变减振器主结构的尺寸22
3.3减振器零部件材料选择23
3.4其它零部件材料选取27
第四章智能结构减振驱动器的特性分析31
4.1磁流变减振器阻尼力特性理论分析31
4.2汽车振动系统对减振器特性的要求33
4.3磁流变减振器的速度特性34
4.4、磁流变减振器的示功特性34
4.5实验装置的设计37
第五章总结和结束语39
参考文献41
附:外文文献及文献翻译42

零件图A0

零件图A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770
文件大小:2.9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