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中频电炉倾倒机械系统设计(含CAD图纸及三维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中频电炉倾倒机械系统设计(含CAD图纸及三维图)

装配体

中频电炉倾倒机械系统设计(含CAD图纸及三维图)

摘要
盛钢水的容器,用钢制成,内砌耐火砖,钢水由底部的口流出,进行浇铸。也叫“钢水包”用途钢水包用于炼钢厂、铸造厂在平炉、电炉或转炉前承接钢水、进行浇注作业。结构特点结构形式有塞杆式及滑动水口式,龙门架配有脱勾式及轴承式两种,其中塞杆式钢包的升降机构中置有滑杆间隙消除机构,以保证多次使用后,塞杆中心与水口中心的一致性。10吨以下的钢水包可带有回转减速箱,方便倒渣,钢水包用于炼钢厂、铸造厂在平炉、电炉或转炉前承接钢水、进行浇注作业结构形式有塞杆式及滑动水口式,龙门架配有脱勾式及轴承式两种,其中塞杆式钢包的升降机构中置有滑杆间隙消除机构,以保证多次使用后,塞杆中心与水口中心的一致性。10吨以下的钢水包可带有回转减速箱,方便倒渣。电炉是把炉内的电能转化为热量对工件加热的加热炉,同燃料炉比较,电炉的优点有:炉内气氛容易控制,甚至可抽成真空;物料加热快,加热温度高,温度容易控制;生产过程较易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劳动卫生条件好;热效率高;产品质量好;且更加环保对与日趋严重的环境问题是一个很好的产品等。冶金工业上电炉主要用于钢铁、铁合金、有色金属等的熔炼、加热和热处理。19世纪末出现了工业规模的电炉,20世纪50年代以来,由于对高级冶金产品需求的增长和电费随电力工业的发展而下降,电炉在冶金炉设备中的比额逐年上升。电炉可分为电阻炉、感应炉、电弧炉、等离子炉、电子束炉等。

目录
摘要III
Abstract IV
目录V
第1章绪论1
第2章总体方案确定2
2.1中频电炉倾倒机械工作原理2
2.2中频电炉倾倒机械总体设计3
2.2.1中频电炉倾倒机械的整机结构及选择3
2.2.2中频电炉倾倒机械中频电炉倾倒机械的工作流程3
第3章中频电炉倾倒机械结构设计4
3.1电炉倾倒机械电机设计计算4
3.2减速机设计选型4
第4章零部件力学分析6
4.1有限元简介7
4.2支架受力分析9
4.3前处理10
4.4工况设定11
4.5分析12
4.6分析结论14
第5章销轴的设计与计算15
5.1销轴的材料选择15
5.2销轴的最小直径确定15
5.3销轴的结构设计15
5.4销轴的校核16
第6章电控部分设计19
6.1速度控制原理24
6.2控制电路设计25
结论26
参考文献27
致谢28

底座

底座

钢包

钢包

铰接

铰接

连接板1

连接板1

炉体

炉体

销轴

销轴

液压缸销轴

液压缸销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137
文件大小:78.67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5个,三维模型文件204个,slddrw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