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dt250斗式提升机全套设计(全套含cad图)+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2-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dt250斗式提升机全套设计(全套含cad图)+说明书

总装图

dt250斗式提升机全套设计(全套含cad图)

摘要
斗式提升机广泛用于垂直输送各种散状物料,国内斗提机的设计制造技术是50年代由前苏联引进的,直到80年代几乎没有大的发展。自80年代以后,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大型及重点工程项目从国外引进了一定数量的斗提机,从而促进了国内斗提机技术的发展。有关斗提机的部颁标准JB392685及按此标准设计的TD、TH及TB系列斗提机的相继问世,使我国斗提机技术水平向前迈了一大步,但由于产品设计、原材料、加工工艺和制造水平等方面的原因,使产品在实际使用中技术性能、传递扭矩、寿命、可靠性和噪声等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斗式提升机按牵引形式主要分为胶带式、圆环链式和板链式三种,因经济条件、技术水平及使用习惯等原因,国内用户对圆环链式和胶带式斗提机需求量较大,这两种斗提机的技术发展受到较多的关注,而且有较为明显的发展。TH型是一种圆环链斗式提升机,采用混合式或重力卸料,挖取式装料。牵引件用优质合金钢高度圆环链。中部机壳分单、双通道两种形式为机内重锤箱恒力自动张紧。链轮采用可换轮缘组合式结构。使用寿命长,轮缘更换工作简便。下部采用重力自动张紧装置,能保持恒定的张紧力,避免打滑或脱链,同时料斗遇到偶然因素引起的卡壳现象时有一定的容让性,能够有效地保护下部轴等部件。该斗式提升机适用于输送堆积密度小于1.5t/m3易于掏取的粉状、粒状、小块状的底磨琢性物料。如煤、水泥、碎石、砂子、化肥、粮食等。TH型斗式提升机用于各种散状物料的垂直输送。适用于输送粉状、粒状、小块状物料,物料温度在250℃以下。

目录
1前言1
2本课题介绍及设计理论2
2.1概述2
2.2斗式提升机的工作原理2
2.2.1斗式提升机分类2
2.2.2斗式提升机的装载和卸载2
2.2.3常用斗提机选用及相关计算3
2.2.4斗式提升机的主要部件5
2.2.5斗式提升机的工作原理6
3.提升机主要参数确定及主要结构设计8
3.1提升功率的确定8
3.2电动机选择9
3.3减速机选择9
3.4驱动轴设计及附件的选择9
3.4.1轴的材料及热处理9
3.4.2轴的结构设计9
3.4.3轴的强度校核计算10
3.4.4轴承选用12
3.4.5键的设计校核13
3.5联轴器的选择13
3.6驱动链轮的结构设计15
3.7提升机主要参数的计算15
3.8头部罩壳的选材及连接16
3.9中部区段的设计选材16
3.10料斗与环链的设计17
4结论19
参考文献20
致谢21
附录22

上部区段

上部区段

下部区段

下部区段

传动装置

传动装置

斗链zh型

斗链zh型

进料口

进料口

轮体

轮体

上部机壳

上部机壳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