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面铣组合机床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2-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面铣组合机床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主轴箱装配图A0

双面铣组合机床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组合机床是根据工件需要,以大量通用部件为基础,配以少量专用部件组成的一种高效专用机床.它主要用于棱体类零件和复杂件的孔面加工,其生产率高.因为工序集中,可多面,多位置,多轴,多刀同时自动加工.加工精度稳定,研制周期短,便于设计,制造和使用维护成本低,因此通用化,系列化,标准化程度高,通用零件占7080自动化程度高,劳动强度低.配置灵活,机床易于改造,产品或工艺变化时,通用部件一般还可以重复利用.其在汽车、拖拉机柴油机、军工等轻工行业大批大量生产中已获得广泛使用,一些中小批量生产的企业,如机床、机车、工程机械等制造业中也广泛使用.

关键词:组合机床孔改造

本设计主要针对原有的EM-165型柴油机汽缸盖机体左、右、两个端面的铣削工序加工、生产率低、位置精度误差大的问题而设计的,从而保证孔的位置精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本人的设计任务是后主轴箱部分的设计。主轴箱设计是该次设计中一个重要的传动部分的设计。首先,在完成对组合机床的总体设计并绘制出“三图一卡”的基础上,绘制主轴箱设计的原始依据图;接着确定主轴结构、轴径以齿轮模数;然后根据被加工孔的位置,拟定传动系统,应注意轴与轴的最小间距应符合规定要求,避免产生干涉,这一步是主轴箱设计的核心部分;整个设计说明书分为四大部分:1.组合机床总体设计:总体方案论证、确定切削用量及选择刀具、组合机床总体设计、三图一卡;2.组合机床主轴箱设计:绘制主轴箱原始依据图、主轴结构型式的选择和动力计算、主轴箱传动系统的设计与计算、主轴箱坐标计算和绘制坐标检查图、齿轮的校核; 3.样机试验测试:组合机床空运转试验、组合机床钻孔试验、进行精度测试;4.结论。

夹具图A1

夹具图A1

零件图A1

零件图A1

毛坯图A2

毛坯图A2

被加工零件工序图 A1

被加工零件工序图 A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4365
文件大小: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