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发动机(DA465Q)缸盖连接螺栓装配自动检查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发动机(DA465Q)缸盖连接螺栓装配自动检查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含CAD图纸)

总装图

发动机(DA465Q)缸盖连接螺栓装配自动检查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含CAD图纸)

摘要
系统的介绍了汽车发动机缸盖生产线的发展状况,围绕东安汽车发动机的实际装配与检验过程,进行了自动装配与检验生产线的经济可行性分析,生产类型分析,生产条数分析,生产规模分析。并结合实际条件,确定了装配与检验工序的基准、生产用量和工时定额。在此基础上,确立了最终装配与检验生产线。同时,针对以东安为代表的国内特定的生产技术与劳动条件,对其装配与检验工艺规程进行了详细设计。并用系统工程学的原理对发动机缸盖各部件的装配与检验时间定额,以及生产线的配置进行了初步优化,对自动装配与检验过程提出详细的要求,最终确立了一套完整的适合国内生产实际的生产线。
汽车发动机缸盖连接螺栓自动检查装置的设计,是完全自动化的检查装置,检查时间为60秒。没有连接螺栓检查装置的生产线,主要凭借工人的肉眼来检查螺栓安装的正确性,不仅工作单调,而且容易产生疲劳,进而容易导致生产事故。而自动化的检查装置完全可以弥补这一不足。同样可以做到检查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大大地节约了劳动资源。本设计就是要检查螺栓和垫片安装的正确性。
本生产线是为东安465发动机缸盖而设计的。发动机的缸盖共有10个螺栓孔分别分布在缸盖的两侧,设计的任务是检查上一道缸盖连接螺栓的安装工序中,垫圈和螺栓的安装是否正确,综合所有出现的安装错误,大致会出现五种情况:①只有两个垫圈没有螺栓②没有垫圈也没有螺栓③只有一个垫圈没有螺栓④没有垫圈只有螺栓⑤有两个垫圈一个螺栓。正确的安装是只有一个垫圈和一个螺栓,检查时间不得超过60秒。
本文着重介绍了汽车发动机缸盖连接螺栓装配自动检查装置的设计方法及工作原理。说明书在检查装置中大胆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重点对检查装置进行了结构的设计和理论的分析,对其主要部件进行了理论设计。本设计中自动检查装置主要部件的设计:1、整体机架的设计2、检查机构的设计3、传动机构的设计4、平衡机构的设计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汽车及汽车工业概述1
1.2.1发动机的概述1
1.2.2发动机的组成2
1.2.3发动机的分类2
1.2.4发动机的构造3
1.2.5汽车发动机行业的发展前景3
1.3汽车生产线4
1.3.1生产线的概述4
1.3.2装配线型式4
1.3.3装配线的长度5
1.3.4装配线的劳动量5
1.3.5生产线的展望6
1.4生产线的方案选择6
1.4.1汽缸盖自动装配与检验生产线的总体方案选择6
1.4.2方案的择优与拟定7
1.5本课题的研究意义8
1.6设计的预期成果8
第2章自动检查装置的总体设计9
2.1研究的主要内容9
2.2发动机缸盖装配生产线的工艺要求9
2.3设计的目的9
2.4连接螺栓自动检查装置的构思10
2.5本章小结12

第3章自动检查装置主要部件的设计13
3.1检查装置的设计13
3.1.1检查装置的原理13
3.1.2数字侧长传感器个数的选择14
3.1.3检查机构的连接和固定14
3.2整体机架的设计16
3.2.1机架形式的确定16
3.2.2挠度的计算17
3.3传动机构的设计18
3.4螺栓连接计算20
3.4.1水平汽缸螺栓的链接和校核: 20
3.4.2竖直气缸螺栓的连接和校核23
3.5平衡机构的设计26
3.6本章小结27
结论28
参考文献29
致谢30

传感器安装板

传感器安装板

传感器安装架

传感器安装架

传感器安装总成

传感器安装总成

汽缸安装板

汽缸安装板

汽缸链接总成

汽缸链接总成

套筒安装板

套筒安装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4707
文件大小:2.83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