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逆向工程技术的人物面具模具设计(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逆向工程技术的人物面具模具设计(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

总装图

基于逆向工程技术的人物面具模具设计(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
随着现代工业发展的需要,塑料制品在工业,农业和日常生活等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塑料制品和生产中,高质量的模具设计先进的模具制造设备,合理的加工工艺,优质的模具材料和现代化的成型设备等都是成型优质塑料的重要条件.
塑料模具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在现代工业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塑料模具种类很多,按照塑料之间的不同分类方法可分为:注射模,压注模,挤出模,气动成型模等.注塑模又可称注射成型,是热塑性塑料制品生产的一种重要的方法.除了少数塑料制品外,几乎所有的热塑料制品都可以用注射成型的方法生产塑料制品.注射塑料不仅用天塑料的成型.而且也成功的应用于热固性.塑料的成型,模具以特定的形状,通过一定的方式,因此应延长模具的使用寿命,尽量缩短模具的制造周期,来降低生产成本.
近年来,我国的模具工业一直以每年13右的增长速度快速发展,据预测,我国模具行业在“十五”期间的增长速度将达到13-15模具钢的需求量也将以每年12速度递增,全国年需求量约70万吨左右,而国产模具钢的品种只占现有国外模具钢品种的60每年进口模具钢约6万吨。我国每年进口模具约占市场总量的20右,已超过10亿美元,其中塑料及橡胶模具占全部进口模具50上;冲压模具占全部进口模具约40由此可见我国模具工业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虽然近几年来,我国模具工业的技术水平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总体上与工业发达的国家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例如,精密加工设备还很少,许多先进的技术如CAD/CAE/CAM技术的普及率还不高,特别是大型、精密、复杂和长寿命模具远远不能满足国民经济各行业发展的需要。
纵观发达国家对模具工业的认识与重视,我们感受到制造理念陈旧则是我国模具工业发展滞后的直接原因。模具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和新产品开发能力,它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高底的重要标志。因此,模具是国家重点鼓励与支持发展的技术和产品,现代模具是多学科知识集聚的高新技术产业的一部分,是国民经济的装备产业,其技术、资金与劳动相对密集。目前,我国模具工业的当务之急是加快技术进步,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档模具的比重,质中求效益,提高模具的国产化程度,减少对进口模具的依赖。
现代模具的技术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模具标准化、优质模具材料的研究、先进的设计与制造技术、专用的机床设备,更重要的是生产技术的管理等。21世纪模具行业的基本特征是高度集成化、智能化、柔性化和网络化。追求的目标是提高产品的质量及生产效率,缩短设计及制造周期,降低生产成本,最大限度地提高模具行业的应变能力,满足用户需要。
可见,未来我国模具工业和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将是:
大力普及、广泛应用CAD/CAE/CAM的技术,逐步走向集成化。现代模具设计制造
不仅应强调信息的集成,更应该强调技术、人和管理的集成。
提高大型、精密、复杂与长寿命模具的设计与制造技术,逐步减少模具的进口量。
在塑料注射成型模具中,积极应用热流道,推广气辅和水辅注射成型,以及高压注射成型技术,满足产品的成型需要。
提高模具标准化水平和模具标准件的使用率。模具标准件是模具基础,其大量应用可缩短模具设计制造周期,同时也显著提高模具的制造精度和使用性能,大大地提高模具质量。我国模具商品化、标准化率均低于30而先进国家均高于70每年我们要从国外进口相当数量的模具标准件,其费用约占年模具进口额的3-8
发展快速制造成型和快速制造模具,即快速成型制造技术,迅速制造出产品的原型与模具,降低成本推向市常
积极研究与开发模具的抛光技术、设备与材料,满足特殊产品的需要。
推广应用高速铣削、超精度加工和复杂加工技术与工艺,满足模具制造的需要。
开发优质模具材料和先进的表面处理技术,提高模具的可靠性。
研究和应用模具的高速测量技术、逆向工程于并行工程,最大限度地提高模具的开发效率与成功率。
开发新的成型工艺与模具,以满足未来的多学科多功能综合产品开发设计技术。
在科技发展中,人是第一因素,因此我们要特别注重人才的培养,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培养更多的模具人才,搞好技术创新,提高模具设计制造水平。在制造中积极采用媒体与虚拟现实技术,逐步走向网络化、智能化环境,实现模具企业的敏捷制造、动态联盟与系统集成。
模具是工业生产中的重要工艺装备,模具工业是国民经济各部门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模具设计水平的高低,加工设备的好坏,制造能力的强弱,模具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着许多新老产品的开发和老产品的更新换代。影响着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工业先进的发达国家,其模具工业的年产值早已超过机床行业的产值。
美国工业界认为:“模具工业是美国工业的基石”;
日本模具协会认为:“模具是促进社会繁荣富裕的动力”;
国际模具专家认为:“模具是金属加工业的帝王”。
难怪模具工业赢得了“不衰亡工业”之称。在对模具、模具产品、模具工业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之后,我们可以得出一个很明确的认识: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模具作为一个高科技产业对国民经济、人们生活和国防建设都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我国的模具工业在近年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总体上和国际先进水平比起来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给模具工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空间的巨大的发展潜力。选择了模具设计的对我现在的学习和将来的工作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模具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据的地位日益显著,可以说人类的衣、食、注行,没有拿一方面离得开模具。模具是机械、汽车、电子、通讯、家电等工业产品的基础工艺装备,属于高新技术产品。作为基础工业,模具的质量、精度、寿命对其他工业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国际上称为“工业之母”。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作为工业品基础的模具工业,也得到了蓬勃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产业。模具工业不但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在世界市场上也是独树一帜。世界模具市场总体上供不应求,市场需求在600到650亿美元。如今,模具工业的发展甚至已经超过了新兴的电子工业
塑料制品以其密度小,质量轻的优点在工业的应用日渐普遍.模具的设计与制造日渐重要塑料模具可以满足塑料制品的加工工艺要求和使用要求,可以很好的降低塑料制品的生产成本.为了满足各种工业产品的使用要求.塑料模具成型技术正朝着密集化,微型化和超大型化等方面发展.塑件的质量要靠模具的正确结构和模具成型塑件的正确形状,精确尺寸及较低的表面粗糙来保征.合格的塑料制品首先取决于模具的设计和制造的质量,其次取决于合理的成型工艺.
本次设计的模具用PP塑料制品的生产制造,PP是由三种成份组成,故它有三种成份的综合力学性能,而每一种成份又在其中起着固有的作用,PP具有良好的表面硬度,耐热性及耐化学腐蚀性,坚韧,优良的成型加工性和着色性能.PP塑料在加热中软化并熔融,成为可流动的粘稠液体.以成型为一定形状,冷却后保持以成型的形状.如果再次加热,又可以软化溶体,可再次成型为一定形状的制品,可反复多次利用.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塑料成型工艺--------------------------------------------------
1. 1塑件的成型工艺分析------------------------------------------------
1. 2 PP塑料的材料特性-------------------------------------------------
1. 3 PP塑料的成型特性-------------------------------------------------
1. 4 PP塑料的成型工艺参数---------------------------------------------
第二章设计方案及参数的确定----------------------------------------
2. 1注射机的选用------------------------------------------------------
2. 2型腔数目和分布----------------------------------------------------
2. 3选择分型面--------------------------------------------------------
第三章模具的结构设计-----------------------------------------------
3. 1确定型腔和型芯的结构形式-----------------------------------------
3. 2浇注系统设计-----------------------------------------------------
3. 3机构的设计-------------------------------------------------------
3. 4注射模标准模架的设计---------------------------------------------
3. 5注射模排气系统的设计---------------------------------------------
第四章注射模的设计结果参数---------------------------------------
小结和致谢--------------------------------------------------------------
参考文献----------------------------------------------------------------
模具装配图和零件图

耗子

耗子

外壳1

外壳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5350
文件大小:12.98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