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单相交直交逆变电源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单相交直交逆变电源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单相交直交逆变电源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摘要
电源是各种电子设备的核心,它有如人体的心脏,是所有电类设备的动力。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电力电子技术飞速地发展,不断涌现出新型电力电子器件,高智商化IC和新电路拓扑,创造出十年前意想不到的许多新型稳压电源。现代高频开关稳压电源作为电源的一个分支,由于它具有功率小,效率高,体积小,重量轻,稳压范围宽,可靠安全等一系列特点,现在正越来越受到青睐和推崇。现代高频开关稳压电源技术涉及的内容是极其广泛和复杂的,它横跨了三个学科:一是微电子精细加工的智能化专用集成电路控制芯片系统;二是正在快速更新的高性能功率半导体MOSFET和IGBT等电力电子器件;三是要合理利用,绕制各种电感器件和变压器所用的磁性材料等几大类。
现代开关稳压电源已广泛用于基础直流电源,交流电源,各种工业电源,计算机电源,UPS不间断电源,医疗和照明电源,雷达高压电源,音响和视频电源等。本文设计的单相脉宽调制逆变电源属于交流电源(AC-DC-AC逆变),采用电压反馈控制,通过中断功率通量和调节占空比的方法来改变驱动电压脉冲宽度来调整和稳定输出电压。其主电路构成采用的是Boost电路和全桥电路的组合。控制电路采用了2片集成脉宽调制电路芯片,一片用来产生PWM波,另一片与正弦函数发生芯片做适当的连接来产生SPWM波,集成芯片比分立元器件控制电路具有更简单,更可靠的特点和易于调试的优点。
本文详细的分析了该逆变电源的工作过程,并推导了重要公式。最后对该逆变电源进行了计算机仿真和样机实验,验证了其可行性和有效性。

目录
第1章概述1
1.1现代电源发展概况1
1.1.1交流稳压电源1
1.1.2 UPS及交流净化电源2
1.1.3工业电源的发展2
1.1.4直流开关电源2
1.1.5软开关PWM功率变换器3
1.1.6分布电源技术的发展4
1.1.7功率因数校正技术4
第2章PWM的工作原理5
2.1 PWM的基本原理5
2.2 PWM型逆变电路的控制方式8
2.2.1异步调制8
2.2.2同步调制9
2.3 SPWM波形的生成方法9
第3章逆变电源组成及主电路的设计10
3.1系统组成10
3.2主电路组成及工作原理11
3.3主电路设计11
3.3.1共模抑制环节11
3.3.2工频变压器设计13
3.3.3限流电路设计14
3.3.4 Boost变换器设计15
3.3.5桥式逆变器基本原理20
3.4主电路图21
第4章逆变电路的控制电路设计22
4.1辅助电源设计22
4.2控制电路框图23
4.3 SG3524和ICL8038芯片介绍24
4.3.1 SG3524芯片24
4.3.2 ICL8038芯片25
4.4控制电路设计27
4.4.1利用SG3524生成SPWM波形27
4.4.2驱动电路设计28
4.4.2.1驱动电路工作原理28
4.4.2.2驱动电路参数原理图29
4.4.3过流保护电路30
4.4.4反馈调压电路30
4.4.4.1反馈调压电路工作原理30
4.4.4.2反馈调压电路主电路图31
4.5控制电路图32
第5章结论与展望…………………………………………………………………………..33
致谢……………………………………………………………………………………………….34
参考文献………………………………………………………………………………………. 36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3803
文件大小:1.4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