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轻型载重汽车转向桥总成设计说明书+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轻型载重汽车转向桥总成设计说明书+CAD图纸

A0装配图

轻型载重汽车转向桥总成设计+CAD图纸

汽车是现代交通工具中用得最多,最普遍,也是最方便的交通运输工具。汽车转向系是汽车上的一个重要系统,它是汽车转向运动的装置。汽车的转向性能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安全性。随着公路业的迅速发展和车流密度的日益增大,人们对安全性、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为保证人身和车辆的安全,必须为汽车配备十分可靠的转向系统。本次设计题目为轻型载重汽车转向桥总成设计。
前桥通过悬架与车架(或承载式车身)相联,两侧安装着从动午轮,用以在车架(或承载式车身)与车轮之间传递铅垂力、纵向力和横向力。从动桥还要承受和传递制动力矩。从动桥按与其匹配的悬架结构的不同,也可分为非断开式与断开式两种。从动桥按与之匹配的悬架结构不同可分为非断开式与断开式两种。由于要求价廉,所以多采用非断开式前桥。非断开式的前桥主要有前梁,转向节和转向主销组成。
从动桥即非驱动桥,又称从动车桥。它通过悬架与车架(或承载式车身)相联,两侧安装着从动车轮,用以在车架(或承载式车身)与车轮之间传递铅垂力、纵向力和横向力。从动桥还要承受和传递制动力矩。
根据从动车轮能否转向,从动桥分为转向桥与非转向桥。一般汽车多以前桥为转向桥。为提高操纵稳定性和机动性,有些轿车采用全四轮转向。多轴汽车除前轮转向外,根据对机动性的要求,有时采用两根以上的转向桥直至全轮转向。
一般载货汽车采用前置发动机后桥驱动的布置形式,故其前桥为转向从动桥。轿车多采用前置发动机前桥驱动,越野汽车均为全轮驱动,故它们的前桥既是转向桥又是驱动桥,称为转向驱动桥

目录
主要符号1
1绪论3
1.1轻型载重汽车转向桥的设计意义3
1.2前桥和转向系组成和设计步骤3
2概述5
2.1前桥简介5
2.2前桥各参数对汽车稳定性的作用与影响5
3从动桥的结构形式8
3.1总述8
3.2轻型载重汽车的从动桥9
4转向系的结构形式11
4.1概述11
4.2转向器结构形式及选择11
4.3循环球式转向器结构及工作原理12
5转向桥的设计计算14
5.1从动桥主要零件工作应力的计算14
5.2在最大侧向力(侧滑)工况下的前梁应力计算16
5.3转向节在制动和侧滑工况下的应力17
5.4主销与转向节衬套在制动和侧滑工况下的应力计算18
5.5转向节推力轴承的计算21
5.6转向梯形的优化设计21
5.7转向传动机构强度计算24
6经济性分析27
7结论28
参考文献29
致谢30

A1右转向节

A1右转向节

转向节

转向节

装配图

装配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628
文件大小:3.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