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单级直齿圆柱减速器设计三维图+二维图+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单级直齿圆柱减速器设计三维图+二维图+说明书

装配图三维

1.1减速器的作用
动力传递机构,利用齿轮的速度转换器,将电机的每分钟回转速(转速)减速到所需要的工作转数。以一对齿轮传动为例,减速比=N1/N2=Z2/Z1,其中N1和N2分别表示两啮合齿轮的转速,Z1和Z2分别为两齿轮的齿数,这就是说,减速比等于两齿轮齿数的反比。
1.2减速器的种类
减速器的种类很多。常用的齿轮及蜗杆减速器按其传动及结构特点,大致分为三类:
(1)齿轮减速器(如图),主要有圆柱齿轮减速器、圆锥齿轮减速器和圆锥圆柱齿减速器
2.1整体描述
单级直齿圆柱齿轮减速器,为一级减速器,由36个零件组成,减速比为11:3。该减速器由36种零件组成,由减速装置,壳体部分,观察油面装置,清理换油装置,透气装置组成。
性能规格尺寸:两轴线中心距70±0.050、中心高80±0.1;
外形尺寸:总高170,总长230,总宽212;
装配尺寸:Ф62H7/h9,Ф30k6,Ф62H7,Ф32H7/k6,Ф62H7/k7,Ф47H7/h9,Ф20k6,Ф47H7;
安装尺寸:135,74;
其它重要尺寸:80±0.1。

润滑油飞溅润滑,轴承采用润滑脂人工加脂润滑。
减速器箱体内装有一定量的润滑油,齿轮一部分浸入油中,当其旋转时,润滑油被溅起,散落到其他零件上进行润滑。
在进行减速器组装时,在轴承端盖凹槽装入一定量的润滑脂,当轴承旋转时,产生热量使润滑脂锥入度变大,使润滑脂进入到轴承滚球进行润滑。
减速器箱采用分体式箱体,从轴水平中心面处分为上、下箱体两部分,为防止灰尘进行箱体及防止箱体内润滑油被高速旋转齿轮甩出,在组装减速器时应在上、下箱体间涂上一层水玻璃或密封胶进行密封。在下箱体下部的放油螺栓及油标处应垫上橡胶垫圈,防止润滑油泄漏。通气孔及小盖处应垫上纸质垫片,起到一定密封作用,防止灰尘进入。由于在伸出轴与端盖之间有间隙,必须安装毛毡密封毡圈,一防止漏油和污物进入机体内。

爆炸图

爆炸图

装配图二维

装配图二维

底座零件图

底座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5672
文件大小:11.37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